全国台联支持陕西铜川高质量发展战略合作协议签约仪式在京举行

2020年08月03日来源:台胞之家网

  7月31日下午,由中华全国台湾同胞联谊会、陕西省海外联谊会、陕西省台湾同胞联谊会、铜川市人民政府主办的全国台联支持陕西铜川高质量发展战略合作协议签约仪式在北京玉华宫宾馆举行。

  全国台联党组书记、会长黄志贤,陕西省政协副主席、陕西省台联名誉会长王二虎,全国台联副会长纪斌、杨毅周,陕西省委统战部副部长、陕西省海联会副会长白慧芳,陕西省台联驻会副会长何秦,铜川市市长李智远,市委常委、市委统战部部长崔歆,市委常委、副市长陈小艳等领导出席签约仪式,宝健集团、威盛集团、天福茗茶北京分公司、香港恒丰集团有限公司等近40家台资企业负责人参加推介签约活动。签约仪式由铜川市政协主席刘印生主持。

  黄志贤致辞

  黄志贤热烈祝贺签约仪式的举行并指出,为了全面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对台工作的重要论述,深入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在陕考察重要讲话精神,全国台联与陕西铜川签订了战略合作协议,建立起长期合作机制,这对进一步深化两岸融合发展与扩大铜川市对台经济文化交流合作深具意义。

  黄志贤表示,陕西省地处全国地理中心,与台湾各领域交流密切,合作基础良好,铜川更是一片机遇热土,颇具发展潜力。希望通过今天的交流洽谈,把台湾的人才、技术、资金优势与铜川的独特资源、特色产业结合起来,促成更多合作,创造互利双赢,全国台联愿意发挥桥梁纽带作用,为协助地方经济社会发展寻找新动能,创造新契机。

  李智远致辞

  李智远在介绍铜川的优势时指出,铜川地处中国地理版图几何中心,是“一带一路”沿线重要节点城市和国家中心城市副中心,是能源建材基地、历史文化名城、西北革命摇篮、生态宜居家园、投资兴业高地,区位条件优越,交通快捷便利,已融入西安半小时经济圈。此次的战略合作签约必将成为铜川发展新的起点,铜川会全力推动协议事项落实,与全国台联健全对接联络机制,扩大对台经济文化交流合作,加大台资台商招引力度,推动中医药文化、红色文化、耀瓷文化等领域务实合作,为助推铜川新时代追赶超越高质量发展迈出更大步伐。

  陈小艳推介

  陈小艳就铜川的文化底蕴、航天科技产业、数字经济产业、高端装备制造产业、先进陶瓷产业、生物医药产业、文化旅游体育产业等发展现状逐一作了详细的推介。她说,面对共建“一带一路”、新时代推进西部大开发形成新格局、黄河流域生态保护和高质量发展等重大战略机遇,陕西铜川再次站在了对外开放的前沿,迎来空前的发展机遇,欢迎各位企业家朋友走进铜川、了解铜川、投资铜川,共享机遇、筑梦未来!

  陈莉发言

  推介结束后,台资企业代表天福茗茶北京分公司副总经理陈莉、铜川市内企业代表陕西澳威激光科技有限公司总裁石元作了发言。

  纪斌与李智远签订战略合作协议

  最后,纪斌与李智远签订了《中华全国台湾同胞联谊会支持陕西铜川高质量发展战略合作协议》,并颁发铜川市人民政府经济顾问聘书,铜川市相关部门、园区管委会也与相关企业签订了合作框架协议。(文/李俞柔 图/刘莹)

[编辑:刘颖]

中华全国台湾同胞联谊会版权所有

地址:北京东城区朝内大街甲188号

技术支持:中国台湾网

投稿邮箱:chinatailian@163.com

京ICP备19007825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