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国台联联络部赴云南、广东、海南开展联络工作调研

2020年08月10日来源:台胞之家网

  根据新时代联络工作新要求,为探索疫情防控常态化条件下联络工作创新发展,实现台联系统联络工作“上下一盘棋”的格局。8月2日至7日,全国台联联络部副部长任挥率联络部第一调研小组赴云南、广东、海南三省开展实地调研,与三省市台联及相关部门先后召开了六场座谈会,走访考察了九个交流场所,就联络工作与各省市台联充分交换了意见。

  

  调研组参观昆明市桃园社区

调研组与云南省台联座谈

  8月2日至3日,调研组在云南省实地调研。2日下午,云南省台联会长杨晓红、副会长高素芳、昆明市台联会长李为民,盘龙区有关领导陪同调研组前往昆明市盘龙区鼓楼街道桃源社区考察并召开座谈会。次日上午,调研小组与云南省台联相关人员进行座谈。

  

  调研组与广东省台联座谈

调研组与广东省委统战部联络处座谈

  8月4日至5日,调研组在广东韶关、广州两地进行调研。广东省台联会长颜珂介绍了粤港澳大湾区建设情况和韶关市丰富的两岸交流资源。调研小组考察了韶关两岸交流基地等对台历史文化资源。并分别与广东省委统战部联络处,广东省台联,广州市台胞台属联谊会负责人进行座谈。

  

  调研组与海南省台联座谈

  8月5日至7日,调研组在海南省海口市、保亭县、澄迈县进行调研。海南省台联书记陈卫东、会长符之冠陪同调研组考察海口市宝岛夜市。全国台联特邀理事许正章介绍了在大陆生活创业情况和夜市发展经营情况。调研组在保亭县与县委统战部及“槟榔谷”两岸少数民族交流基地负责人座谈交流。并在澄迈县与县委统战部就两岸农业合作发展进行了交流,随后参观海峡两岸关系协会交流基地会展中心和澄迈县琼台合作基地。最后,调研组与海南省台联、海口市台联工作人员进行座谈。

  

  调研组在海南省保亭县考察

  通过此次调研,全国台联联络部和三省台联在工作层面进行了充分交流,就台海形势严峻复杂及疫情防控常态化双重不利因素叠加的背景下,如何统筹台联系统联络交流工作形成“上下联动,左右互动,全国一盘棋”的工作局面进行了初步探讨并达成了一定共识。未来,联络部将继续加强对地方台联的调研和工作指导,充分听取各地台联的意见和建议,推进台联系统对台联络交流工作更高质量发展。

  联络部副部长许玉香,综合处、交流处相关干部一同参加本次调研。(图/文 安鑫)

[编辑:刘颖]

中华全国台湾同胞联谊会版权所有

地址:北京东城区朝内大街甲188号

技术支持:中国台湾网

投稿邮箱:chinatailian@163.com

京ICP备19007825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