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十三届全国人大台湾省代表赴云南视察

2020年08月17日来源:台胞之家网

  视察组听取虹山中路片区人大代表工作站建设情况介绍

  8月15日,中共中央候补委员、全国人大常委会委员、全国台联党组书记、会长黄志贤带领第十三届全国人大台湾省全体代表,赴云南省开展视察活动。

  视察组与驻站的区人大代表进行沟通交流

  视察团刚抵昆明,就赶赴昆明虹山中路片区参观了解人大代表工作站发展建设情况。代表们在实地察看了工作站线上、线下建设情况后,与驻站的区人大代表进行交流。代表们对云南省各级人大工作站搭建代表履职平台、规范运行机制等方面的积极探索实践给予了高度评价。

  

  云南省汇报座谈会现场

  16日上午,在云南省汇报座谈会上,云南省人大常委会副主任李培代表云南省人大对视察团一行到云南视察表示欢迎。黄志贤代表视察团对云南省各有关部门给予视察工作的大力支持表示感谢。黄志贤表示,云南具有独特的资源禀赋和区位优势,在“一带一路”、西部大开发和长江经济带建设等国家战略中具有重要地位。代表视察是代表法规定的人大代表在闭会期间的一项重要活动,是代表知情知政、联系群众的重要渠道。视察团要在视察活动中,进一步学习领会习近平总书记在云南考察时的重要讲话精神,通过进一步了解近年来云南省经济社会发展总体情况和主要经验,特别是建设我国民族团结进步示范区、生态文明建设排头兵,面向南亚东南亚辐射中心的情况,充分认识“一带一路”等国家战略的深刻内涵和重大意义。以高度责任感、使命感,做好全国人大台湾省代表的履职工作,行使好人民赋予的神圣权力。

  

  黄志贤在云南省汇报座谈会上发言

  黄志贤表示,此行还将结合全国人大台湾省代表的特点,了解云南省对台工作情况,进一步发挥涉台优势,为团结服务广大台湾同胞,推动对台工作开展和两岸关系发展建言献策,贡献力量。

  

  刘洪建做情况介绍

  全国人大常委会副秘书长郭振华发言强调了代表视察工作的重要意义。云南省副省长刘洪建全面介绍了云南省近年经济社会发展总体情况,省台办、省发改委、省卫健委、省农业农村厅等有关负责人与代表们进行了交流。

  之后,视察团与在云南的台商、两岸婚姻家庭、台湾青年代表进行座谈,就贯彻落实各项惠台利民措施情况、常住台胞融入祖国大陆、依法保护台湾同胞合法权益等方面进行交流。

  据悉,视察团还将到保山市、德宏傣族景颇族自治州等地,就少数民族地区脱贫攻坚、多民族融合发展、对台工作等方面进行实地调研。(图/陈志阳 文/杨洋 陈志阳)

  

  常住台胞代表发言

[编辑:刘颖]

中华全国台湾同胞联谊会版权所有

地址:北京东城区朝内大街甲188号

技术支持:中国台湾网

投稿邮箱:chinatailian@163.com

京ICP备19007825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