深切缅怀为祖国统一、民族复兴不懈奋斗一生的王晓波先生、毛铸伦先生

2020年08月21日来源:台胞之家网

  ——全国台联在京举办王晓波、毛铸伦追思会

  全国台联举办王晓波、毛铸伦追思会

  8月21日下午,全国台联与在台湾的中国统一联盟同时同步举办王晓波、毛铸伦追思会。全国台联会长黄志贤和逝者生前挚友近30人,共同悼念和缅怀中国统一联盟前副主席、《海峡评论》总编辑王晓波先生,中国统一联盟前主席毛铸伦先生,追思他们心怀民族大义,坚决反对“台独”,矢志不渝推动祖国统一所做的工作和贡献,追忆与两位统派先哲交往的点滴,感佩他们的崇高信念和爱国情怀。追思会由全国台联副会长杨毅周主持。

  大家一致认为,王晓波先生是忠诚的爱国主义者,台湾同胞的杰出代表,台胞爱国统一阵营的杰出领袖和理论家、社会活动家。他生于革命烈士之家,矢志不渝推动两岸关系和平发展、推进祖国和平统一进程,坚决反对“台独”,坚决反对外部势力干涉中国内政,不懈追求社会进步和公平正义,把毕生的精力献给了祖国统一和民族复兴的伟大事业。他的崇高信念和爱国情怀将激励两岸同胞为完成祖国统一大业,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而不懈奋斗。

  追思会上全体默哀

  毛铸伦先生从青年时起就投身爱国活动,在台湾政治大学读书时参与“保钓运动”,坚定不移地反对“台独”分离主义,为推动两岸交流,促进袓国统一,进行了不懈的努力。他奔走两岸,积极发表文章言论,申论国家统一的必然性,坚决反击“台独”谬论,为反“独”促统做出了积极贡献。

  与会人员表示,两位统派先辈壮志未酬,身已先逝,但他们的精神却永存于我们的心间。国家统一、民族复兴是历史大势、民心所向,任何人任何势力都无法阻挡。所有爱国统一力量都将铭刻在国家统一、民族复兴的历史丰碑上,所有“台独”分裂势力都将淹没在国家统一、民族复兴的历史洪流中。“典范在夙昔,古道照颜色”。我们要继承志业,不懈追求,与两岸有识之士一起,告慰为了祖国统一和民族复兴奋斗一生的台湾统派先哲,推动两岸关系和平发展,推进祖国和平统一进程。(图/刘莹 文/王宇)

  与会嘉宾发言

  

[编辑:刘颖]

中华全国台湾同胞联谊会版权所有

地址:北京东城区朝内大街甲188号

技术支持:中国台湾网

投稿邮箱:chinatailian@163.com

京ICP备19007825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