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国台联联络部赴湖北、湖南、重庆开展联络工作调研

2020年08月27日来源:台胞之家网

  根据对台联络工作的新形势和新要求,为积极探索常态化疫情防控条件下联络工作创新发展,打造台联系统联络工作“上下互动,左右联动,上下一盘棋”的格局,8月19日至23日,全国台联联络部副部长任挥率联络部第二调研组赴湖北、湖南、重庆台联开展实地调研,与省市台联及相关部门先后召开了5场座谈会,走访考察了个3台湾青(少)年创业、交流基地。

  任挥在调研座谈中向所到省市台联通报了上半年全国台联联络部主要工作,介绍了面对新形势新挑战联络部在工作实践中积极谋划、主动作为、开拓创新的工作方法和手段。重点介绍了近期举办的山海“榆”共有“扶”同享线上直播带货和“两岸青年线上直播实战研习营”活动。并就青年工作、夏令营工作、交流基地建设和下步工作思路征求地方台联意见建议。

  8月19日至20日,调研组在湖北省开展调研。在湖北省台联副会长罗鹰的陪同下,调研组一行赴湖北省海峡两岸青年交流协会考察并召开座谈会。

  调研组与海峡两岸青年交流协会座谈

  20日上午,调研组与湖北省台联进行座谈,罗鹰向调研组汇报了湖北省台联近年来的联络工作情况,并就今后联络工作的开展提出意见建议。台盟湖北省委主委、湖北省台联会长江利平出席座谈会。

  调研组与湖北省台联机关干部座谈

  8月20日至21日,调研组赴湖南省进行调研。21日上午,调研组与湖南省相关单位同志进行座谈,湖南省、长沙市台联负责同志分别介绍了省、市台联近年来联络工作情况,并就今后联络工作的开展提出意见建议,省委统战部一级巡视员冯波出席座谈会。

  调研组与湖南省台联座谈

  调研组在湖南省海峡两岸青年创新创业基地考察

  8月21日至22日,调研组赴重庆市进行调研,并与重庆市台联进行座谈,全国台联副会长、重庆市台联会长许沛向调研组通报了重庆市台联联络工作情况,并就重庆市台联联络工作中遇到的困难和解决办法向调研组提出了意见建议。

  调研组与重庆市台联座谈

  22日下午,调研组赴全国台联海峡两岸(重庆)青少年体育交流基地进行考察,并与基地负责人进行交流,许沛会长、綦江区委常委、统战部长钟远平陪同考察。

  调研组在交流基地考察

  通过此次调研,调研组和所到省市台联在工作层面进行了充分沟通,就当前两岸关系严峻形势和常态化疫情防控双重不利因素叠加的情况下,如何统筹台联系统联络工作资源,建立有效协作机制,形成“一盘棋”的工作格局进行了初步探讨,并达成一定共识。今后,全国台联联络部将继续以习近平总书记“1·2”重要讲话精神为遵循,按照中央对台工作相关要求,在会党组的正确领导下,继续加强对地方台联联络工作的调研和指导,积极思考、主动谋划,打开新时代台联系统联络工作的新局面。

  全国台联联络部副部长何军及相关人员一同参加调研。(图/文 黄嘉亮)

[编辑:刘颖]

中华全国台湾同胞联谊会版权所有

地址:北京东城区朝内大街甲188号

技术支持:中国台湾网

投稿邮箱:chinatailian@163.com

京ICP备19007825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