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国台联会长黄志贤出席“海峡两岸(厦门)直播电商产业合作园”签约仪式

2020年08月31日来源:台胞之家

  黄志贤(右五)出席签约仪式

  8月29日,由厦门市台湾同胞联谊会、集美区政府和厦门市台商投资企业协会主办的“海峡两岸(厦门)直播电商产业合作园”签约仪式暨首届大陆台商台企电商转型升级推介会在集美举办。当天,2020“海峡两岸网红主播大赛”正式启动。全国台联会长黄志贤,全国台联机关党委专职副书记兼办公室主任黄京华,全国台联台胞部部长高伟,福建省委统战部副部长章正样,福建省台联党组书记江荣全,福建省台联会长江尔雄,厦门市委常委、统战部部长张毅恭出席仪式。

  黄志贤致辞

  黄志贤在致辞时表示,直播电商合作是两岸产业新领域融合模式的积极探索,两岸直播电商产业合作园是厦门市认真落实习近平总书记“1·2”重要讲话精神的积极举措,对推进厦门电商产业高质量发展,推进两岸经济合作规范化、标准化、制度化,打造福建台胞台企登陆第一家园有着重要现实意义。全国台联将持续加强与厦门在对台交流领域的协作,打造一批优质的两岸交流品牌项目,共同携手推进新形势下两岸融合发展。

  据悉,“海峡两岸(厦门)直播电商产业合作园”将围绕大陆台企直播电商转型升级和台湾青年直播电商就业创业,建立“四基地一中心”,帮助在大陆的近11万家台企台商实现互联网平台电商转型升级,帮助台青台生在大陆直播电商的新经济风口创业就业。

  当天,黄志贤还参观了集美新城体验馆、海峡两岸(厦门)直播电商产业合作园。(文/图 厦门市台联 王珊珊)

[编辑:LDD]

中华全国台湾同胞联谊会版权所有

地址:北京东城区朝内大街甲188号

技术支持:中国台湾网

投稿邮箱:chinatailian@163.com

京ICP备19007825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