两岸青年电商直播实战研习营一行拜会甘肃省商务厅、省台办

2020年09月07日来源:台胞之家网

  8月17日,全国台联两岸青年电商直播实战研习营一行拜会甘肃省商务厅、省台办,了解甘肃省经济发展情况、招商引资优惠政策、陇台交流情况、惠台政策及在甘肃台企复工复产情况,寻找开展合作的新契机。

  任挥介绍活动情况

  全国台联联络部副部长任挥在期间介绍了研习营活动的情况和效果,并勉励学员们充分了解甘肃省的资源优势和惠台政策,努力寻找发展机遇,争取在这片生机勃勃的土地上实现自己的人生价值,同时为甘肃省的经济发展添砖加瓦。

  张永洪介绍在甘肃的台资企业发展概况

  甘肃省商务厅副厅长张永洪介绍了在甘肃的台资企业的发展概况,并从资金扶持、税收优惠、要素保障、人才支持、审批服务等方面阐述了甘肃省的招商引资优惠政策。他表示,甘肃自然资源丰富、文化积淀厚重、区位优势明显、交通便利、要素资源丰富、产业基础良好。甘肃省贸促会二级巡视员、秘书长魏其祝向与会台青介绍了中国(甘肃)中医药产业博览会的基本情况及陇台各领域交流交往和经济合作相关事项。甘肃省商务厅国际经贸关系处、外资处、省口岸办、省经合局、省贸促会、台港澳经贸办公室等相关负责人也参与座谈,并回答了研习营学员关于台资企业发展的相关问题。

  崔鹏冲讲话

  甘肃省台办副主任崔鹏冲表示,随着一带一路的深入推进和中央关于推进西部大开发形成新格局指导意见的实施,台商和台资企业由沿海向内陆转移趋势明显。甘肃省台办于永红处长还介绍了甘肃省的惠台政策和落实情况,并表示会为台商朋友在甘发展做好周到服务。

  本次两岸青年电商直播实战研习营活动旨在利用实战与课程相结合的方式帮助两岸青年搭上“电商直播”的快车、助力当地农产品销售,同时展示当地脱贫攻坚成果。(文/图 王琰)

台湾学员就台资企业发展的相关问题提问

[编辑:LDD]

中华全国台湾同胞联谊会版权所有

地址:北京东城区朝内大街甲188号

技术支持:中国台湾网

投稿邮箱:chinatailian@163.com

京ICP备19007825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