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国台联会长黄志贤赴宁夏考察调研

2020年09月15日来源:台胞之家网

  9月13日至14日,全国台联会长黄志贤率调研组一行赴宁夏考察调研。宁夏回族自治区党委书记陈润儿会见黄志贤一行,自治区政府副主席赖蛟参加会见。

  座谈会现场

  9月14日上午,调研组与在宁台胞举办座谈会。赖蛟出席座谈会并讲话,座谈会由自治区党委统战部常务副部长陆军主持。座谈会上,自治区党委统战部副部长柴建国和台联相关负责人围绕台联组织建设、台胞人才培养、深化改革及台联机关党建等工作进行了汇报。全国台联台胞事务部部长高伟就全国台联进一步支持宁夏台联做好组织建设、人才培养、台胞帮扶等工作作了发言。8位宁夏定居台胞代表就自己的成长经历、对促进两岸关系发展的意见以及对台联组织的期望建议等进行了发言交流。

  黄志贤在座谈会上发言

  黄志贤对宁夏回族自治区党委、政府、党委统战部长期以来对台联工作的领导和支持、对在宁台胞的关心关爱表示衷心感谢,对在宁台胞自强不息的奋斗精神和良好表现予以赞扬和鼓励。他表示,宁夏台联做了大量的服务、联谊工作,为台联工作打下了扎实的基础,希望宁夏台联全力加强思想政治引领,着力做实两岸交流交往工作,努力抓好人才队伍建设,倾力深化台联改革,大力创新基层工作模式,打牢基础、深化交流、搞好服务、扩大影响,以服务定居台胞、服务“一带一路”建设和促进宁台两地联络交流为主线,努力挖掘资源,开拓创新、扎实工作,为深化两岸经济社会融合发展、促进两岸同胞心灵契合,推动两岸关系和平发展努力工作,奋力开创对台工作新局面,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作出应有贡献。

  与会台胞发言

  调研组考察台资企业大成永康营养技术有限公司

  在宁期间,调研组考察了台资企业宁夏大成永康营养技术有限公司以及习近平总书记曾考察过的现代农业企业稻渔空间乡村生态园,与两家企业就进一步开展宁台经贸文化交流进行了深入沟通。(图/文 刘震)

  调研组考察稻渔空间公司

[编辑:刘颖]

中华全国台湾同胞联谊会版权所有

地址:北京东城区朝内大街甲188号

技术支持:中国台湾网

投稿邮箱:chinatailian@163.com

京ICP备19007825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