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0年全国台联系统处级干部暨优秀中青年台胞培训班在福建闽南师大开班

2020年09月21日来源:台胞之家网

  

  2020年全国台联系统处级干部暨优秀中青年台胞培训班开班

  9月20日上午,2020年全国台联系统处级干部暨优秀中青年台胞培训班在闽南师范大学开班。全国台联会长黄志贤在开班式上发表讲话。

  黄志贤在开班式上讲话

  黄志贤指出,“全国台联系统干部暨优秀台胞教育培训基地”的建立,是全国台联贯彻落实新时代党的建设总要求,推进台联系统干部和优秀中青年台胞“加强思想淬炼、政治历练、实践锻炼、专业训练”的先导性、基础性、战略性工程;是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对台工作重要论述的具体行动;是贯彻“两岸一家亲”理念,积极探索两岸融合发展新路的重要举措。希望全体学员要深刻学习领会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准确掌握对台工作方针政策;要正确认识当前两岸关系发展的严峻复杂形势,不断增强参与对台工作的责任感使命感;要在推进祖国和平统一进程中多担当、多作为,立统一志、论统一言、践统一行,为实现两岸的统一努力奋斗。

  闽南师范大学党委书记吴彬镪在开班式致辞中表示,闽南师范大学始终不忘“培养涉台文教人才,服务祖国统一大业”的办校初心。学校将进一步集中优势力量、整合资源,为探索两岸融合发展新路、促进祖国统一大业、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作出新的更大贡献。

 

 “全国台联系统干部暨优秀台胞教育培训基地”授牌仪式

  随后,举行了“全国台联系统干部暨优秀台胞教育培训基地”授牌仪式。全国台联副会长杨毅周,闽南师范大学党委副书记、校长李顺兴共同为基地揭牌。

  福建省委统战部副部长章正样、福建省台联党组书记江荣全、漳州市委常委吴文团,全国台联机关党委专职副书记、一级巡视员黄京华以及闽南师大相关领导和参训学员出席了开班式,开班式由全国台联台胞部部长高伟主持。(图/文 刘震)

与会人员合影留念

[编辑:LDD]

中华全国台湾同胞联谊会版权所有

地址:北京东城区朝内大街甲188号

技术支持:中国台湾网

投稿邮箱:chinatailian@163.com

京ICP备19007825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