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国台联2020两岸媒体人云南行”在昆明启动

2020年09月23日来源:台胞之家网

  启动仪式现场

  9月21日,“全国台联2020年两岸媒体人云南行”参访考察活动在昆明启动。

  本次活动由全国台联主办,云南省台联承办。出席启动仪式的领导有全国台联副会长郑平,云南省台联会长、台盟云南省委主委杨晓红,全国台联巡视员武晓峰等,以及来自两岸10余家媒体近30名媒体人。

  郑平致辞并宣布活动启动

  郑平在启动仪式上致辞并宣布“全国台联2020年两岸媒体人云南行”正式启动。他指出,两岸媒体人是讲好两岸故事、促进两岸关系发展的重要力量。今年受疫情等因素影响,为邀请台湾记者参加活动带来困难,但也为我们通过台胞自媒体宣传、探索更接地气的传播方式带来了契机。希望两岸媒体人通过考察了解云南社会经济发展、民族融合、生态文明建设、脱贫攻坚和对台交流交往等方面所取得的瞩目成绩,激发创作灵感,多出精品力作,为宣传云南的改革与发展,为拉近两岸同胞的心理距离,多感悟、多挖掘、多报道。

 

  杨晓红主持启动仪式

  云南省委统战部副部长李涛、云南省台办副主任张灿、云南省发展改革委一级巡视员崔岗、云南省民族宗教委副主任李正洪、云南省扶贫办副主任王思泽出席启动仪式并介绍云南省情。

  会后,云南省委常委、省委统战部部长张国华接见两岸媒体人,并向全国台联长期以来对云南发展的支持表示感谢,对海峡两岸媒体记者的到来表示欢迎。他说,近年来,云南依托区位、气候、资源、生态、民族文化等方面的优势,主动服务和融入国家发展大局,在建设全国民族团结进步示范区、生态文明建设排头兵、面向南亚东南亚辐射中心上不断取得新进展,持续推动经济社会高质量跨越式发展。云南高度重视云台经贸文化交流合作,连续举办8届“云台会”,为台资企业和台湾同胞在滇发展提供系列优惠政策。希望两岸媒体记者利用此行的机会深入了解云南,客观真实地反映云南发展成就,吸引更多台湾同胞前来投资兴业、体验考察、旅游观光。

 

  张国华致辞

  据了解,在为期10天的云南行里,两岸媒体人将走进澄江市马房村、邛海湿地公园考察环境保护与乡村发展建设,赴戛洒镇曼哈社、平寨小区、曲靖市三家塘村采访农户,了解民族融合与脱贫攻坚的最新发展。(文/李俞柔 图/刘莹、周威辰)

  与会人员合影

[编辑:LDD]

中华全国台湾同胞联谊会版权所有

地址:北京东城区朝内大街甲188号

技术支持:中国台湾网

投稿邮箱:chinatailian@163.com

京ICP备19007825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