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国台联副会长纪斌出席海峡两岸姊妹湖产业协作年会系列活动

2020年09月28日来源:台胞之家网

  加盟启动仪式

  为进一步发挥海峡两岸湖泊优势,实现协作共赢,探索湖泊型景区与产业协作融合发展的新模式和新路径,9月24日至26日,江西仙女湖加盟海峡两岸姊妹湖产业协作年会暨二届三次理事会在新余市仙女湖举行。全国台联副会长纪斌出席揭牌仪式并讲话,新余市委副书记、市长犹瑛致辞。福建、重庆、江苏、江西、湖北、吉林省台联和各姊妹湖代表出席会议,台湾南投县县长林明溱及日月潭代表通过视频连线参加会议。揭牌仪式由江西省台联会长徐友洪主持。

  纪斌致辞

  纪斌在讲话时回顾了两岸姊妹湖产业协作年会三年来的发展历程,肯定了两岸姊妹湖产业协作年会是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1·2”重要讲话精神,促进两岸交流合作,实现应通尽通的务实举措;是增进两岸同根情谊,探索各地湖泊景区经济文化发展共鸣的有效途径。他强调本次大会是后疫情时代,探索两岸合作新机遇、新机制,寻求共同发展的新起点。对于未来的发展,他谈了四点希望:一是深化产业协助,推动两岸姊妹湖旅游产业发展取得新突破;二是加强往来,推动海峡两岸经贸合作、文化交流迈上新台阶;三是抓好政策落实,助推两岸融合发展取得新成效;四是注重可持续发展,推进海峡两岸姊妹湖产业协作年会开出新成果。

  林明溱视频连线致辞

  江西省海联会秘书长张继钦向江西省仙女湖授牌

  揭牌仪式后,来自相关省市台联和八大姊妹湖的代表围绕“强化海峡两岸姊妹湖共识、探索互利共赢发展机制、增进两岸同根之情、促进两岸社会融合与经济互通”等内容展开讨论交流。

  全国台联联络部副部长(主持工作)任挥参加本次会议。(图/文 安鑫)

  代表和嘉宾合影

[编辑:LDD]

中华全国台湾同胞联谊会版权所有

地址:北京东城区朝内大街甲188号

技术支持:中国台湾网

投稿邮箱:chinatailian@163.com

京ICP备19007825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