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国台联会长黄志贤一行赴甘肃榆中县开展定点扶贫工作

2020年10月01日来源:台胞之家网

  

  黄志贤一行到寨子村考察督导扶贫工作

  9月27至28日,全国台联会长黄志贤率工作组赴甘肃省榆中县开展定点扶贫工作。甘肃省委常委、兰州市委书记李荣灿,甘肃省委常委、统战部长马廷礼等领导分别会见黄志贤一行。甘肃省委统战部、省台联,榆中县委县政府有关同志及在榆挂职干部分别参加相关活动。

  27日,黄志贤一行抵榆中后直接到第一线,赶赴新营镇寨子村开展扶贫工作,举办全国台联帮扶寨子村定点扶贫工作座谈会。会议由榆中县委常委、县委统战部部长苏万成主持。甘肃省侨联书记、省政府侨办主任、省委统战部副部长万泽刚,甘肃省台联副会长、富丽(香港)国际投资集团有限公司董事局主席蔡培辉,兰州市委常委、市委统战部部长魏晋文,榆中县委副书记、县长刘学强等出席。

  寨子村党支部书记、村委会主任丁彩和汇报了寨子村脱贫攻坚工作情况,派驻寨子村第一书记周宁介绍了驻村帮扶工作情况。

  

  全国台联帮扶寨子村脱贫攻坚工作座谈会

  座谈会上,黄志贤指出,村党支部是第一线战斗堡垒,是最基层的党支部,要认识到基层党支部书记的重要性,抓好基层党建工作。寨子村因地制宜,在种植业方面的发展思想很好。他强调,精准扶贫工作是党中央的重要决策,要感受到党对人民关心与爱护,把党中央精神贯彻到最基层,做好中央安排定点扶贫县相关工作。他希望,对扶贫工作中遇到的困难向全国台联反映,全国台联将尽力帮助解决。他表示,感谢榆中帮助培养全国台联机关干部,通过今天深入了解情况,在思想上、行动上拉近了与基层的距离,更接近基层工作实际情况,倾听基层呼声,做好扶贫工作,不辜负党中央希望。最后,黄志贤代表全国台联向寨子村进行产业扶贫资金捐赠。

  

  考察寨子村民生项目

  

  慰问困难群众

  

  慰问困难群众

  座谈会后,黄志贤一行深入考察督察寨子村爱心超市、老年活动中心、村医务室等民生项目,入户走访慰问寨子村困难群众和全国台联派驻寨子村第一书记。

  

  “蔡培辉奖学金”颁奖仪式

  28日,黄志贤一行出席全国台联“蔡培辉奖学金”颁奖仪式,万泽刚、蔡培辉、刘学强出席。

  

  蔡培辉发言

   学生代表发言

  蔡培辉在捐赠仪式上表示,全国台联和甘肃省委统战部对榆中的发展做了大量工作。榆中人杰地灵,期望通过资助,来助力榆中学生努力学习进步,考上大学,希望同学们刻苦钻研自己的本职工作,报效祖国,回报社会,回报榆中,让榆中在祖国的大地上更加美好。

  受助学生代表张玮珊表示,全国台联21年来对榆中教育事业的援助和蔡培辉奖学金7年来对学生资助,激励他在今后的学习中更加勤奋刻苦,不辜负社会的关心和期望,在生活中诚恳待人,关心帮助他人,感恩社会,回报社会。

  

  黄志贤讲话

  黄志贤在讲话时表示,听了学生代表的发言很受鼓舞,希望通过你们能够带动更多的学生、更多的青年能够好好学习,学有所成,回报社会。中国地大物博,人口众多,我们国家要发展,要进步,要让人民过上好的生活,我们年轻一代是祖国的希望,期盼同学们做革命的接班人。毛主席曾经讲,你们青年人朝气蓬勃,好像早晨八九点钟的太阳,世界是属于你们的;习近平总书记也对青年寄予厚望,每次青年节都有深情的讲话。这是一种期盼,是站在为人民服务、一心为人民的高度来期盼青年学生能够茁壮成长,当好革命的接班人。

  黄志贤指出,全国台联21年来关心榆中县的经济建设与发展,重视榆中发展产业扶贫,激活榆中贫困农村发展潜能,推进新农村建设,更关心榆中教育发展、教育扶贫。我们欣喜的看到,榆中县取得了翻天覆地的变化,取得了成绩,这是榆中县委县政府各级领导努力的结果,也是榆中人民在党的领导下艰苦奋斗的结果。全国台联今后将一如既往的支持与关心榆中,发挥桥梁与纽带作用,继续加大帮扶力度,促进榆中经济社会更好更快发展;将继续加强与榆中县教育局的对接交流,进一步健全对接联络机制,拓宽在捐资助学、教师培训等领域的合作交流,共同促进榆中教育高质量发展。

  

  黄志贤到兰州生态创新城建设指挥部考察榆中县发展规划

    

  

   黄志贤到甘肃百草中药材种植有限公司调研

  捐赠仪式结束后,黄志贤一行先后到兰州生态创新城建设指挥部考察榆中县发展规划,到甘肃百草中药材种植有限公司调研全国台联、香港仁善扶贫基金会产业扶贫项目筹备工作,顺利完成本次扶贫工作的全部内容。

  多年来,全国台联重视发展产业扶贫。2017年,全国台联与香港仁善扶贫基金产业合作开展产业扶项目。目前第一期项目已完成,拟选择甘肃百草中药材种植有限公司实施第二期项目,调动建档立卡户内生动力,帮助他们自食其力,稳定增收,以产业扶贫增强贫困地区造血功能。(图/文 胡坡)

[编辑:刘颖]

中华全国台湾同胞联谊会版权所有

地址:北京东城区朝内大街甲188号

技术支持:中国台湾网

投稿邮箱:chinatailian@163.com

京ICP备19007825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