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十三届全国人大台湾省代表团赴陕西调研

2020年10月12日来源:台胞之家网

  省情介绍会现场

  10月10日,中共中央候补委员,全国人大常委会委员,全国台联党组书记、会长,中国侨联副主席黄志贤带领第十三届全国人大台湾省代表,赴陕西省开展调研活动。

  黄志贤在省情介绍会上讲话

  11日上午,在陕西省情况介绍会上,陕西省人大常委会党组副书记、副主任姜锋代表陕西省人大对台湾省代表一行到陕西调研表示欢迎。黄志贤对陕西省各有关部门给予的大力支持表示感谢。黄志贤指出,台湾省代表们陕西之行的首要任务是在调研活动中,进一步学习领会习近平总书记今年4月到陕西考察时发表的重要讲话精神。代表们将了解近年来陕西省经济社会发展总体情况和主要经验,充分认识“一带一路”、推进西部大开发形成新格局、黄河流域生态保护和高质量发展等国家重大战略的深刻内涵和重大意义。黄志贤表示,台湾省代表将结合自身特点,深入了解陕西省对台资源和对台工作情况,积极思考新时期在一系列国家重大战略背景下,陕西省进一步发挥特色资源和产业优势推进两岸融合发展的方法和策略。并以高度责任感、使命感,团结服务广大台湾同胞,做好台湾省代表的履职工作,为推动对台工作开展和两岸关系发展建言献策,贡献力量。

  姜锋主持会议

  陕西省政府副省长徐大彤全面介绍了陕西省近年经济社会发展总体情况及陕台交流合作。省台办、生态环境厅、发改委等相关部门领导出席座谈会。

  徐大彤做省情工作汇报

  据悉,台湾省代表还将赴西安市、铜川市、黄陵县等地紧紧围绕调研主题深入调研。台湾省第十三届全国人大代表多为在大陆出生的台湾省籍同胞,其中既有党政机关干部,也有在各行各业作出突出贡献的专业学者和代表性人士。(图/文 刘莹)

  会议现场

[编辑:LDD]

中华全国台湾同胞联谊会版权所有

地址:北京东城区朝内大街甲188号

技术支持:中国台湾网

投稿邮箱:chinatailian@163.com

京ICP备19007825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