黄志贤率第十三届全国人大台湾省代表赴铜川调研

2020年10月14日来源:台胞之家网

  调研座谈会现场

  10月11日至13日,中共中央候补委员,全国人大常委会委员,全国台联党组书记、会长,中国侨联副主席黄志贤带领第十三届全国人大台湾省代表赴陕西省铜川市开展调研活动。

  黄志贤在调研座谈会上讲话

  11日下午,调研座谈会在铜川大厦举行,铜川市人大常委会主任、党组书记张建军主持会议,铜川市委常委、市政府副市长陈小艳作市情及产业发展情况汇报。市发改委、工信局、科技局、教工委、交通运输局、卫健委、文化旅游局、台办等相关部门负责人出席座谈会。

  黄志贤对铜川市政府及各部门的工作表示高度赞赏。他指出,铜川市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坚决落实党中央、国务院、陕西省委省政府的各项决策和部署,主动融入到“一带一路”、新一轮西部大开发、黄河流域生态保护、关中平原城市群建设等重大战略决策,坚持稳中求进的总基调,认真落实“五个扎实”的要求,积极推动传统产业转型升级和铜川社会经济高质量发展。坚信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坚强领导下,铜川市定将以更加昂扬向上的精神风貌,在更高起点上谱写新时代追赶超越新篇章。

  张建军主持会议

  陈小艳作市情工作汇报

  座谈会上,台湾省代表就铜川市的“飞地经济”、中医康养产业、如何打造城市名片等方面与相关负责人进行交流。

  会见现场

  会后,铜川市委书记樊维斌与台湾省代表就推动铜川市经济社会发展进一步座谈交流。

  在铜期间,台湾省代表到航天测控网铜川中心站、澳威光电子应用技术产业园、铜川产业技术研究院、旺旺集团铜川总厂、陕西兴盛德药业、照金革命纪念馆、陈家坡会议旧址等地深入调研。

  台湾省代表调研航天测控网铜川中心站

  历史不可忘,吾辈当自强。透过隐约浮现的视觉背景,以及无声的影像描绘了照金山川的风貌和四季更迭的景致,照金纪念馆生动再现了风云变幻、岁月如歌的陕甘边革命历程。有着同样军旅经历的甘肃省台联副会长蔡培辉颇为感动。他说,今天看到老一辈的革命家在这样恶劣的环境下,能够战胜一切困难,信念坚定、爱国为民。作为全国人大台湾省代表,自己更要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希望这次调研后可以为铜川发展尽自己一份绵薄之力,助力加速转型。

  台湾省代表在陈家坡会议旧址调研

  曾在2015年前往铜川义诊过的代表,河北医科大学主任医师廖海鹰调研后不禁感叹到:“铜川的变化太大了,无论是市容市貌还是城市发展现状,都标志着它以煤炭重工业为支柱产业向环保、科技转型。今天的铜川正以新动能、新业态、新经济向高质量城市发展。相信在铜川市委市政府的带领下,在全市人民的共同努力下,一定能够谱写出发展新篇章。”

  台湾省代表在铜川产业技术研究院

  来自同济大学材料科学与工程学院教授张雄在调研后谈到,自己在上大学的时候就在教科书上知道铜川是个建材丰富的地方。通过这次的调研觉得铜川的发展,应该做到两轮驱动,发挥传统建材优势和发展航天高新技术,立足国家发展战略,根据自己的地方资源和市场优势向高质量发展转型。(图/文 刘莹)

  台湾省代表在照金纪念馆合影

[编辑:LDD]

中华全国台湾同胞联谊会版权所有

地址:北京东城区朝内大街甲188号

技术支持:中国台湾网

投稿邮箱:chinatailian@163.com

京ICP备19007825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