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国台联会长黄志贤赴浙江调研

2020年10月22日来源:台胞之家网

  10月20日,全国台联会长黄志贤率调研组赴浙江调研。浙江省委常委、统战部部长熊建平会见黄志贤一行,浙江省政协副主席、台盟浙江省委会主委、省台联会长张泽熙参加会见。

浙江省定居台胞座谈会现场

  当天下午,调研组在杭州召开浙江省定居台胞座谈会。张泽熙围绕省台联组织建设、人才培养和群团改革工作等内容作了专题汇报。胡亚芳、陈艳红等定居台胞代表从加强台联基层组织建设、增进“台胞之家”凝聚力、重视定居台胞和台联干部队伍建设、发挥定居台胞作用推动两岸交流等方面积极发言。

黄志贤在座谈会上讲话

  黄志贤表示,浙江省是台胞大省,也是台商投资的重点省份。作为全国首家成立的台联组织,浙江省台联围绕中心、服务大局,勇于担当、积极作为,在台联系统开展对台工作中发挥了特殊重要作用。他希望浙江省台联在长期扎实工作的基础上再接再厉,加强党的建设,坚持“政治建会”,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认真落实党中央对台工作大政方针;深化台联改革,按照台联群团改革任务要求,积极推进改革工作,建强台联干部队伍,夯实台联事业发展基础;突出台联乡情亲情优势,广泛团结台湾同胞,努力建好“台胞之家”,切实增强台联组织的认同感和归属感;深入开展两岸交流,丰富交流内容和形式,进一步增进两岸同胞认同和两岸经济社会融合发展;加强台盟台联工作统筹,创新工作方式方法,提高工作能力水平,奋力开创新时代台联工作新局面。

张泽熙汇报浙江省台联工作

  在杭期间,黄志贤还到浙江省台联机关看望慰问台联干部,了解他们工作生活情况,鼓励他们积极履职尽责,继续扎实做好各项工作,为推动浙江台联事业发展和浙江省经济社会建设贡献力量。

  全国台联机关党委专职副书记、一级巡视员黄京华,全国台联台胞事务部部长高伟参加调研。(文/图 杨洋)

与浙江省台联干部合影

[编辑:LDD]

中华全国台湾同胞联谊会版权所有

地址:北京东城区朝内大街甲188号

技术支持:中国台湾网

投稿邮箱:chinatailian@163.com

京ICP备19007825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