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国台联副会长杨毅周出席河南省台湾同胞第七次代表会议

2020年11月02日来源:台胞之家网

  

  会议现场

  10月29日,河南省台湾同胞第七次代表会议在郑州召开,河南省委常委、统战部部长孙守刚,全国台联副会长杨毅周出席会议开幕式并讲话。开幕式由河南省台办主任崔兴莉主持。

  

  杨毅周致辞

  杨毅周对河南省台湾同胞第七次代表会议的召开表示祝贺。他说,河南省台联第六届理事会在把牢握政治方向,切实加强台联政治建设;开拓交流联谊,大力争取台湾民心;持续关爱台胞,凝聚人心等方面做了大量富有成效的工作,为推动河南经济社会各项事业建设和两岸关系和平发展作出了积极的贡献。各位台胞和台联工作者要振奋精神,抓住机遇,迎接挑战,要持续深入学习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在《告台湾同胞书》发表40周年纪念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要努力推进台联改革,切实加强台联自身建设;要扎实做好争取台湾民心工作,推动新时期台联工作不断向前发展。要以沟通增进两岸同胞的共识,以联谊增进两岸同胞的感情,以服务增进两岸台胞的福祉,团结两岸同胞共同推进两岸关系和平发展和祖国和平统一进程,发挥新时代台联应有的作用。

  

  孙守刚讲话

  孙守刚在讲话中指出,广大台胞要在同胞联心、感情联谊、经济联动上下功夫,当好和平统一的使者、血脉相亲的纽带、深化合作的桥梁,共谋、共创祖国和平统一、民族伟大复兴的美好未来。省台联要当好省委、省政府联系台湾同胞的桥梁纽带,打造工作品牌,建设具有亲和力、感召力、凝聚力的“台胞之家”,深入践行“两岸一家亲”理念,以沟通增共识,以联谊增感情,以服务增福祉,不断为推进祖国和平统一进程作出新的贡献。

  此次会议审议并通过了河南省台联第六届理事会工作报告,通过了《河南省台湾同胞联谊会章程(修正案)》,选举产生了河南省台联第七届理事会及其领导班子,李婷当选河南省台联第七届理事会会长,布挺、赖曼当选河南省台联第七届理事会副会长。(图/文 刘震)

[编辑:刘颖]

中华全国台湾同胞联谊会版权所有

地址:北京东城区朝内大街甲188号

技术支持:中国台湾网

投稿邮箱:chinatailian@163.com

京ICP备19007825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