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二届两岸婚姻家庭暨台胞青年“爱我中华”主题研修班在福建省漳州市举办

2020年11月10日来源:台胞之家网

  

研修班学员合影

  11月1日至7日,全国台联第二届两岸婚姻家庭暨台胞青年“爱我中华”主题研修班在福建省漳州市举办。来自上海、江苏、山东、湖北、广东、四川、福建等地的三十多位两岸婚姻家庭人士和台胞青年精英齐聚漳州,研习闽台两地历史渊源和文化发展,推动两岸民间交流与合作。

  1日晚活动开幕,全国台联副会长、重庆市台联会长许沛,福建省台联专职副会长梁志强出席开班式并致辞,首位台籍“福建青年五四奖章”获得者范姜锋、东莞市台联会副会长陈超平分别代表优秀台胞青年和两岸婚姻家庭人士发言,全国台联台胞事务部部长高伟主持开班式。

  许沛在致辞中指出,两岸婚姻家庭人士和优秀台胞青年群体是两岸联结亲情、乡情、爱情、友情的纽带,是两岸进行良性互动、沟通交流的桥梁。加强交流合作,实现两岸融合发展,符合两岸同胞的共同心愿和共同利益。希望大家在接下来的行程中交流互鉴、共叙发展,共同推动两岸“相向而行”“心灵契合”。

  许沛致辞

  梁志强在致辞中表示,漳州物产丰富、人杰地灵、文化底蕴丰厚、民俗风情多彩,是闽南文化的发祥地之一,也是最能让大家体会到闽南文化与台湾文化同根同源、和而不同的地方。相信大家在漳州能充分体会到闽台民间交流的特色和热络。

  梁志强发言

  在2日至6日的行程中,学员们进行了教学与实践相结合的研习之旅。通过专题讲座,大家集中学习了《深化两岸融合发展的历史使命》《闽南文化在台湾》《台湾通史若干问题探讨》以及习近平总书记在《告台湾同胞书》发表40周年纪念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解读等相关内容,丰富了文史知识、提升了理论素养;通过实地探访,学员们走近漳州古城、南靖土楼、青礁慈济宫等闽南地区传统建筑,观摩非遗传承、体验特色民俗、品味闽南文化;通过台企考察,领略闽南之乡的物产丰富、生态优势。

  学员们考察台企茶园

  6日上午,研修班举行主题分享会暨结业式,全国台联副会长杨毅周出席分享会并与学员们现场交流。杨毅周对活动的举办表示肯定,他指出,大家一直扮演着两岸沟通桥梁的角色,对两岸关系的看法和感受都非常深刻,深度融合建立在理解、尊重的基础上,“两岸关系好,台湾才会好”。杨毅周希望学员们继续厚植家国情怀、肩负使命担当、把握发展机遇,全国台联作为台湾同胞的同乡会,将继续依靠党和国家的力量协助、服务好广大台胞,推动落实同等待遇、促进融合发展。

  广西师范大学台湾教师、广西"五四青年奖章”和广西“三八红旗手”荣誉称号获得者王孟筠,武汉大学台湾教师张克群,光大集团股份有限公司优秀台青黄柏翔,以及致力于推动两岸婚姻家庭领域交流合作的张珍、王龑、高尚、李璐等7位学员相继做研习主题分享。杨毅周为每位学员颁发结业证书,并合影留念。全国台联台胞事务部副部长孟莉一同参加。(图/贾斐 王俊龙 文/贾斐)

  杨毅周颁发证书并与学员合影

学员做研习主题分享

[编辑:LDD]

中华全国台湾同胞联谊会版权所有

地址:北京东城区朝内大街甲188号

技术支持:中国台湾网

投稿邮箱:chinatailian@163.com

京ICP备19007825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