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国台联系统文化宣传工作研修班在江苏省南京市举行

2020年11月10日来源:台胞之家网

研修班开班式现场

  11月9日,2020年全国台联系统文化宣传工作研修班在江苏省南京市开班。全国台联副会长郑平、中央台办宣传局副局长张文晖、江苏省台联会长邹振球出席开班式,全国台联二级巡视员武晓峰主持开班式,全国台联系统50余名文化宣传工作者参加研修班。

郑平作动员讲话

  开班式上,郑平作动员讲话。他强调,值十九届五中全会闭幕之际,举办全国台联系统文化宣传工作研修班,一定要把学习宣传贯彻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当作一项重要政治任务对待,牢记初心使命,紧紧围绕全会提出的“推进两岸关系和平发展和祖国统一”的要求,以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对台工作的重要论述和中央对台工作会议精神为主线,立足台联的核心任务,结合对台工作实际落实举措、务实推进,统一思想、凝聚力量,做好新形势下台联系统文化宣传工作。

  他指出,南京是一个文化圣地,有着丰富的历史文化、红色文化、对台文化资源。希望在座各位学员能在南京的培训期间多看、多听,认真学习新鲜知识与资讯,掌握宣传工作的新本领;多交流、多讨论,积极交流工作经验与体会,研究宣传工作的新方法;多动脑、多思考,把学到的知识应用在具体的工作实践中,探索宣传工作的新思路,努力肩负起新时代赋予台联系统文宣干部的重要使命。

张文晖授课

  开班式后,张文晖及南京航空航天大学教授王智分别就《学习宣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做好新形势下对台宣传工作》和《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解读》等主题对全体学员进行授课。

王智授课

武晓峰主持开班式

  据悉,本次研修班为期五天,设计了包括政治理论的学习、中华文化智慧的熏陶、媒体宣传实务的培训、爱国主义情怀的现场教学等特色课程内容,力求让培训有形式、有内容、有视野、能落地。(图/余潜 文/马孟起)

  

研修班全体学员合影留念

[编辑:LDD]

中华全国台湾同胞联谊会版权所有

地址:北京东城区朝内大街甲188号

技术支持:中国台湾网

投稿邮箱:chinatailian@163.com

京ICP备19007825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