繁星筑梦 点滴起航

2020年11月17日来源:台胞之家网

  全国台联“未来媒体人·繁星计划”结业仪式在厦门举行

  结业式现场

  11月15日下午,由全国台联全媒体中心发起,厦门软件职业技术学院、厦门广播电视集团、今日头条共同支持的“未来媒体人·繁星计划”在厦门软件职业技术学院顺利结营。

  全国台联副会长郑平、厦门软件职业技术学院执行校长郑通涛、厦门广播电视集团新闻中心主任徐映玲、厦门广播电视集团新闻中心副主任蔡志强,以及教师代表、两岸繁星学员,其中有12位台胞学员,共40余人出席结业仪式。结业仪式由厦门软件职业技术学院副校长王杰华主持。

  郑平致辞

  结业式上郑平表示,全国台联“繁星计划”训练营,融合了5G、人工智能、直播带货、用户体验等多个行业领域发展最“未来”的元素,希望繁星人们能够拥有跨越时代的生命力和创造力,在中国从“卖全球”成为“买全球”这新一轮全球化开始的时刻,你们能够坚守、创新并在历史中留下独特的印记。全国台联作为台胞之家,一直努力沟通两岸,为两岸青年搭建交流的桥梁,为台湾青年来祖国大陆追梦、筑梦、圆梦牵线搭桥,希望两岸青年能勇挑重担,携手打拼,向世界展示一个强大、善良、美好的中国。

  郑通涛致辞

  郑通涛对活动举办表示肯定。他指出,厦门软件职业技术学院全力参与台胞之家繁星计划活动,调动最优质的师资团队和最好的硬件设施,体现了“未来”和“媒体”的有机融合,培训采用多模式相结合的授课形式,为学生提供最专精的课程内容。希望两岸青年合作起来,持续推进繁星计划,在经济、科技、农业、文化等其他领域展开更深入的学习交流。

  潘耘泓发言

  来自岛内的优秀繁星学员代表潘耘泓发言时说,在软件学院的课程中,我们学习到工具的应用、团队的建设、数据的分析;在厦门广播电视台,我们看到课程中的知识在实际运作的效果;而今日头条提供的精准用户流量,使得炬创未来团队运营的内容得以实现更多的曝光。

  今日头条内容运营总监孙毅也在结业式上以视频形式寄语发言。他说,此次培训有12位创作者在活动期间头条话题总阅读量达到1亿次,讨论度达5.3万人,未来今日头条还将继续为所有乐于分享的创作者提供更广阔的舞台。

  领导们为学员颁发最佳营销策划奖、最佳拍摄剪辑奖、最佳创意人气奖证书

  据了解,此次繁星计划培训为期一个月,24位来自两岸的青年学员们不仅在厦门海西MCN产业基地进行直播带货的实战演练,也在厦门广播电视集团学习全媒体传播技能,体验花样的课程内容、亲密接触传媒界大佬,学习了设计数据新闻、运营社交媒体。此次培训有形式、有内容、有视野、能落地,培养了一批两岸未来新媒体人,为讲好“两岸一家亲”故事添加新生力量。(文/马孟起 图/马孟起 廖健博)

  与会人员合影留念

[编辑:刘颖]

中华全国台湾同胞联谊会版权所有

地址:北京东城区朝内大街甲188号

技术支持:中国台湾网

投稿邮箱:chinatailian@163.com

京ICP备19007825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