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国台联和渝川鄂蒙四省市台联共同举办的三个培训班举办结业式

2020年11月17日来源:台胞之家网

  11月6日,全国台联和重庆、四川、湖北、内蒙古台联共同主办的全国台联系统干部暨优秀中青年台胞培训班、渝川鄂台联专兼职干部暨优秀中青年台胞培训班、内蒙古台联干部暨优秀中青台胞培训班,三个培训班的结业式在福建漳州联合举办。全国台联副会长杨毅周、闽南师大校长李顺兴出席结业式并讲话,全国台联副会长、重庆市台联会长许沛、内蒙古台联会长张蒙海、湖北省台联副会长罗鹰、四川省台联副会长兼秘书长彭英出席结业式。

  杨毅周在结业式上讲话

  杨毅周在讲话中指出,我们在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刚刚闭幕不久,就在漳州举办台联系统培训班,一方面是要继续深入贯彻习近平总书记涉台重要讲话精神,及时学习领会中央对台大政方针,另一方面是通过持续培训,不断提高广大台联系统干部和青年台胞综合素质,培养储备更多台联系统干部和优秀台胞人才,为台联事业不断向前发展积蓄后劲。并对学员提出了当“立统一志,知台湾事、有台湾心、怀台湾情”的几点要求。

  李顺兴在结业式上致辞

  李顺兴介绍了闽南师范大学在涉台文化研究、智库建设、两岸文化交流、人才培养方面的特点和优势,并希望以基地为载体,共同推动两岸关系和平发展、融合发展。

  培训班部分优秀学员合影

  培训班共有来自全国22个省份120名学员参加,除了安排涉台专题报告,学员们还考察漳州本地台资企业,了解闽台民间信仰,考察谷文昌干部学院。(图/文 肖翔)

  培训班赴谷文昌纪念馆学习考察

[编辑:刘颖]

中华全国台湾同胞联谊会版权所有

地址:北京东城区朝内大街甲188号

技术支持:中国台湾网

投稿邮箱:chinatailian@163.com

京ICP备19007825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