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国台联副会长纪斌会见台湾中青年人士参访团

2020年11月19日来源:台胞之家网

  11月16日下午,全国台联副会长纪斌在机关会见台湾中青年人士参访团一行9人,并进行座谈。

  纪斌与参访团座谈交流

  座谈会上,纪斌对参访团的到来表示欢迎,对参团的台湾中国和平统一党主席张茂钰冲破重重阻碍、克服诸多困难来访交流表示钦佩,感谢他长期以来勇于在岛内高举“和平统一”的旗帜,为推动两岸融合发展、推进祖国和平统一进程积极奔走。

  全国台联联络部副部长何军向参访团介绍了全国台联的基本情况,以及联络部的主要工作内容和品牌交流活动,表示会积极发挥“台胞之家”亲情乡情优势和桥梁纽带作用,为台湾中国和平统一党加强与大陆的交流协作搭建平台,为解决台胞在大陆生活、学习、就业、创业遇到的实际困难尽心出力。

  张茂钰介绍了台湾中国和平统一党的基本情况,表示将发扬台胞爱国爱乡光荣传统,在促进两岸青年交流、产业合作、融合发展、遏制“台独”等方面作出应有贡献。

  会上,团员们畅所欲言,交流热烈。几位台湾青年“首来族”表示,“在岛内了解大陆只能通过媒体和一些旅游团的表现,负面消息居多,此行发现实际上并非媒体报道的样子,尤其是新冠疫情防控工作,大陆做得更加严格到位,只有亲眼见到,亲身感受过,才知道台湾媒体给民众的假象太多。”也有团员表示,有些台胞错过了大陆发展的第一个黄金期,现在看到大陆经济发展势头迅猛,想把握机遇,搭上大陆经济发展的快车,共享发展红利,希望能寻求一些合作机会。还有团员表示,看到大陆芯片产业一些关键技术被“卡脖子”,受制于人,自己非常忧心,想引荐一些科技产业来大陆对接,推动大陆芯片产业的自主化。

  纪斌对团员们的发言进行了回应,并介绍了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和“十四五”规划及二〇三五年远景目标的主要内容,讲述了“怎样看大陆”,同时表示全国台联愿与海内外一切反“独”促统台胞党派、团体、组织和代表人士一道,为推动惠台政策和台胞同等待遇落地落实、维护和发展台胞福祉、遏制和打击“台独”分裂势力共同努力。

  中国和平统一促进会台港澳联络部部长韩晨陪同会见。(图/文 高天鹅)

  

[编辑:刘颖]

中华全国台湾同胞联谊会版权所有

地址:北京东城区朝内大街甲188号

技术支持:中国台湾网

投稿邮箱:chinatailian@163.com

京ICP备19007825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