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国台联会长黄志贤赴深圳召开台商台企座谈会

2020年11月20日来源:台胞之家网

座谈会现场

  为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支持台商台企融入国家“十四五”发展规划,11月18日至20日,全国台联会长黄志贤一行赴广东省开展调研活动。

黄志贤讲话

  18日下午,调研组一行在深圳市召开台商座谈会。深圳市委台办主任郑崇阳主持会议。深圳台商协会总会及各片区会长共10余位代表参加会议。
  座谈会上,黄志贤首先介绍了全国台联的宗旨任务及此次调研的目的意义,充分肯定了深圳台商台企为深圳辉煌发展成就作出的突出贡献,并就“十四五”规划特别是涉台部分进行了详细解读。

陈忠和发言

  深圳台商协会会长陈忠和在发言中指出,深圳台协创于1990年,是大陆最早创立的台商协会之一,会员数目前1200多家。深圳台商在国家和深圳各项惠台利民政策措施的支持下,扎实苦干,取得了一定的成绩。今后,深圳台协将重点从普及法律政策、扶持台青成长、加强妇女工作、打造数字平台等方面推进台协工作不断进步,继续当好桥梁纽带,为促进台企发展与特区繁荣,推动两岸关系和平发展、融合发展作出积极贡献。
  随后,与会的台商台企代表就在深圳发展经营的经验体会和意见建议进行了充分交流。他们纷纷表示,作为深圳经济特区的建设者,也享受了特区40年发展的红利,感到与有荣焉。未来将充分运用粤港澳大湾区发展和“一带一路”建设的机遇,致力转型升级,继续扎根大陆。

黄志贤作总结讲话

  黄志贤认真听取了与会代表的发言,并作总结讲话。他表示,一是感谢与会台商代表的真诚发言,为我们研究如何使台商融入“十四五”规划、创造台商在陆发展新空间获取了一手资料,也为台联服务台商台企实现更好发展、深化两岸融合发展奠定了工作基础。二是期待大家全面把握“十四五”规划所揭示的大陆发展趋势和重大机遇,发挥自身优势特长,顺势而为、乘势而上;期待大家积极推动两岸关系和平发展、融合发展,投身共谋祖国统一、共促民族复兴的正义事业。三是会后将把大家的意见建议向有关职能部门或通过全国人大台湾团、全国政协台联界别的渠道进行反映,推动解决现实问题。全国台联将竭诚为台胞投资大陆牵线搭桥、排忧解难,为台商台企在大陆更好发展开辟新空间,增添新动力。
  广东省台联副会长陈建飚、台盟深圳市委会主委林娜、全国人大代表蔡培辉参加座谈会。(文/邓靖 图/常隆豪)

郑崇阳主持会议

[编辑:马孟起]

中华全国台湾同胞联谊会版权所有

地址:北京东城区朝内大街甲188号

技术支持:中国台湾网

投稿邮箱:chinatailian@163.com

京ICP备19007825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