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国台联会长黄志贤赴东莞、珠海调研座谈

2020年11月23日来源:台胞之家网

  

  黄志贤与台商台胞亲切座谈

  11月19日至20日,由全国台联会长黄志贤率领的全国台联调研组一行赴东莞市、珠海市召开台商、台联座谈会,并考察台资企业。

  19日上午,调研组一行首先来到东莞台商大厦,与东莞台商协会代表进行座谈。座谈会上,黄志贤介绍了此次调研的目的意义,并就“十四五”规划特别是涉台部分进行了详细解读。与会的台商台企代表就在东莞发展经营的经验、转型升级的努力以及困难问题与调研组展开了充分的交流。

  全国台联调研组参观东莞台商协会会史馆

  黄志贤认真听取了与会代表的发言,充分肯定了东莞台商为当地经济发展做出的突出贡献和东莞市委市政府为支持台商发展付出的扎实努力。黄志贤表示,东莞是台商台企在大陆重要的大本营之一,广大台商台企扎根东莞,心系祖国,特别是新冠肺炎疫情发生以来,积极捐赠疫情防控一线紧缺的物资,为抗击疫情作出重要贡献。黄志贤指出,对所收集了解到的意见建议,会及时通过有关渠道和平台反映,为大家在大陆的更好发展保驾护航。全国台联也将创新举措,在新时代搭建新平台,进一步做好沟通、联谊、团结、服务台胞的工作,努力在促进两岸同胞融合发展、心灵契合上发挥更大的作用。

  全国台联调研组与东莞台商台企座谈会现场

  19日下午,调研组一行与东莞市台联开展座谈。东莞市台联会长陈伟军、东莞市台联俪雅会会长谭画分别汇报工作情况。东莞市台胞台属代表围绕两岸婚姻家庭、台湾青年创业、加强两岸交流等主题进行了交流发言。

  全国台联调研组与东莞市台联座谈会现场

  黄志贤在讲话中充分肯定了东莞市台联、俪雅会的工作成绩。他指出,两岸婚姻家庭是两岸一家亲的真实写照,东莞这方面工作开展得扎实、创新、有效,希望大家继续秉持“两岸一家亲”的理念,发扬爱国主义精神,团结广大台胞台属,增进友谊,凝聚共识,为促进祖国和平统一起努力。

 

  全国台联调研组与东莞市台联座谈会现场

  当天下午,调研组一行还赴台资企业、东莞广泽汽车饰件有限公司进行了考察。

  广东省台联副会长陈建飚、全国人大代表蔡培辉陪同座谈调研活动。20日,调研组一行还赴珠海召开了台商台企座谈会。(图/谭安琪、邓靖 文/邓靖 )

  全国台联调研组考察东莞广泽汽车饰件有限公司

 

  全国台联调研组与珠海台商进行座谈

[编辑:刘颖]

中华全国台湾同胞联谊会版权所有

地址:北京东城区朝内大街甲188号

技术支持:中国台湾网

投稿邮箱:chinatailian@163.com

京ICP备19007825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