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国台联副会长杨毅周出席第三届海峡两岸姊妹湖产业协作年会

2020年11月24日来源:台胞之家网

  

  第三届海峡两岸姊妹湖产业协作年会

  为深化两岸经贸交流和产业合作,发挥海峡两岸湖泊资源优势,实现协作共赢。11月18日,第三届海峡两岸姊妹湖产业协作年会暨海峡两岸姊妹湖区县市互动协作峰会在福建省三明市泰宁县举行。来自姊妹湖所在的福建、湖北、江苏、江西、安徽、吉林省台联和重庆市台联代表,以及海峡两岸经济、旅游、文化等各界人士共140余人参加了会议。会议由福建省台联副会长梁志强主持,台湾南投县县长林明溱视频致辞。

  

  台湾南投县县长林明溱致辞

  年会以“发挥湖泊产业优势、推进两岸融合发展”为主题。特邀中国国民党前主席特别顾问兼大陆事务部主任、中华两岸新时代交流协会理事长黄清贤等两岸专家学者就两岸湖泊产业合作与发展进行专题演讲。与会代表围绕文旅产业、智能景区、产业协作等问题进行了经验分享,同时就强化姊妹湖之间产业优势互补、两岸文化旅游交流互通等方面开展了深入研讨。

  

  杨毅周致辞

  全国台联副会长杨毅周出席会议并致辞。在讲话中,他回顾了两岸姊妹湖产业协作年会三年来的发展历程,肯定了海峡两岸姊妹湖产业协作年会是增进海峡两岸同根情谊、探索各地湖泊景区经济文化共赢发展的有效途径,更是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在《告台湾同胞书》发表40周年纪念会上重要讲话精神的务实之举。对于年会的未来发展,他提出三点希望:一是立足新发展格局,探索两岸湖泊经济发展新路径;二是以两岸同胞福祉为依归,丰富两岸湖泊产业发展新内涵;三是发挥两岸产业协作机制优势,搭建两岸青少年交流新平台。

  通过本次会议,进一步强化了海峡两岸姊妹湖合作共识,探索了两岸姊妹湖之间经济文化旅游共赢发展新路径。大会闭幕前,进行了会旗交接仪式。据悉,下届年会将在吉林净月潭举办。

  

  启动仪式

  全国台联联络部副部长(主持工作)任挥和全国台联两岸经贸交流及青年工作委员会部分委员参加本次会议,全国台联2020两岸婚姻家庭暨台胞青年茶文化产业研习班及海南、河北、四川、贵州、河南省台联应邀参加活动。(图/文 安鑫)

  

  中国国民党前主席特别顾问兼大陆事务部主任黄清贤做专题演讲

[编辑:马孟起]

中华全国台湾同胞联谊会版权所有

地址:北京东城区朝内大街甲188号

技术支持:中国台湾网

投稿邮箱:chinatailian@163.com

京ICP备19007825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