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国台联联络部举办专家学者座谈会

2020年11月30日来源:台胞之家网

座谈会现场

  为深入了解当前国际格局,探讨两岸关系发展走向,做好新形势下的联络工作,11月26日,全国台联联络部在机关三层会议室组织召开在京部分专家学者座谈会,相关部门和单位20余人出席。全国台联副会长纪斌出席并讲话,联络部副部长(主持工作)任挥主持会议。

  本次座谈会以“当前国际格局下的两岸关系走向”为主题,台湾研究会副秘书长严峻,北京联合大学台研所副院长、教授李振广,中国国际问题研究院美国研究所副研究员崔磊及对外经贸大学讲师庄吟茜分别从各自研究领域的观察视角做了发言。

  会上,纪斌对各位专家学者和相关单位的到来表示了欢迎。他表示,当今世界正处于百年未有之大变局,近期美国政党轮替也将给整个国际格局带来一定的变化,对当前两岸关系带来影响。民进党当局拒不承认体现“一个中国”意涵的“九二共识”,给两岸交流设置多重障碍,特别是新冠肺炎疫情发生以来,民进党更是利用疫情进行政治操弄,妄图“以疫谋独”。召开本次座谈会是联络部积极应对国际及台海复杂形势、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的务实举措,对进一步把握台联联络工作重点、创新方法和拓展路径有务实的指导意义。(文/王琰 图/安鑫)

[编辑:马孟起]

中华全国台湾同胞联谊会版权所有

地址:北京东城区朝内大街甲188号

技术支持:中国台湾网

投稿邮箱:chinatailian@163.com

京ICP备19007825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