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国台联党组书记、会长黄志贤到苏州调研

2020年12月02日来源:台胞之家网

  11月30日至12月1日,全国台联党组书记、会长黄志贤率队到苏州和昆山调研,先后召开两场台商座谈会,向与会台胞台企解读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深入了解在苏台商生产经营情况,征求台胞台企对“十四五”规划中关于深化两岸融合发展的意见和建议,听取台商台青对在大陆投资创业生活的愿望诉求。

  黄志贤解读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

  在苏期间,江苏省委常委、苏州市委书记许昆林看望黄志贤一行。许昆林对黄志贤一行来苏州调研表示欢迎,希望全国台联今后多来苏州调研指导,关心帮助苏州台商台企在两岸融合发展新格局中实现更高质量的发展。  

  苏州座谈会现场

  听取台商代表发言

  座谈会上,黄志贤向与会台胞台企解读了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他指出,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审议通过的《中共中央关于制定国民经济和社会发展第十四个五年规划和二〇三五年远景目标的建议》,把“推进两岸关系和平发展和祖国统一”列为“十四五”规划和二〇三五年远景目标的重要组成部分,明确了在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征程中推进两岸关系和平发展和祖国统一的目标任务。大陆经济的高质量发展和加快构建以国内大循环为主体、国内国际双循环相互促进的新发展格局将为广大台胞台企在大陆发展提供更多机遇。台联作为党和政府联系广大台胞的桥梁纽带,要坚决贯彻落实党中央对台工作大政方针和各项决策部署,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对台工作的重要论述,坚决贯彻落实党中央对台工作大政方针和各项决策部署,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理念,秉承“两岸一家亲”理念,推动两岸民间交流合作提质增效,推动各项惠台利民政策落实落细,深化两岸融合发展,增进两岸同胞亲情福祉。黄志贤强调,我们将在工作中积极为台胞台企排忧解难,密切情感联系,促进两岸交流,加强工作创新,更好地为在苏台胞台企服务。

  

  昆山座谈会现场

  苏州和昆山两地台协会负责人、台企负责人代表及两岸婚姻家庭协会代表、台青代表等参加了座谈,大家一致对大陆党和政府对台胞台企的关心支持表示感谢,对台胞融入大陆发展大局,分享“十四五”发展机遇展现出高度的期待。大家还分别就中小台企发展传承、台企融资上市、高端人才引进、台胞参加医保、台胞子女求学等问题提出了诉求建议。  

  考察台企友达光电(苏州)有限公司

  参观东曜药业研发中心

 

  参观昆山深化两岸产业合作试验区展示馆

  在苏州期间,黄志贤一行赴友达光电(苏州)有限公司、东曜药业有限公司考察。在考察中, 黄志贤认真听取两家企业负责人的相关介绍,走进车间察看生产情况,详细了解企业复工复产中的困难与需求,对苏州台企高质量发展取得的成绩表示赞赏。黄志贤一行还参观了昆山深化两岸产业合作试验区展示馆和海峡两岸交流基地昆山慧聚寺。

  全国台联机关党委专职副书记兼办公室主任、一级巡视员黄京华,江苏省委统战部副部长马连美,苏州市委常委、统战部部长姚林荣,省台联会长邹振球等陪同调研。(图/文 桑志权)

[编辑:江苏台联]

中华全国台湾同胞联谊会版权所有

地址:北京东城区朝内大街甲188号

技术支持:中国台湾网

投稿邮箱:chinatailian@163.com

京ICP备19007825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