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跨越海峡的青春之歌”日据时期台湾学生反殖民斗争图文展在沪举办

2020年12月10日来源:台胞之家网

开幕式现场

  12月2日,由上海市台联主办的“跨越海峡的青春之歌”日据时期台湾学生反殖民斗争图文展在上海图书馆开幕。全国台联会长黄志贤,上海市委常委、统战部部长郑钢淼出席开幕式并讲话。在沪台胞和两岸青年代表参加开幕活动并共同观展。

黄志贤讲话

  

郑钢淼讲话

  本次展览由台湾知名历史学者蓝博洲担任策展顾问,通过在海峡两岸精心收集的三百多幅珍贵历史图片和2万余字的文字说明,向两岸同胞全景展示了1895至1945年日本帝国主义占据台湾期间钟浩东、郭琇琮、吴思汉、李苍降等大批台湾进步青年不屈不挠反抗日本殖民统治、奔赴祖国大陆参加民族抗战,矢志不渝推进民族独立、社会进步、国家统一的奋斗历程,弘扬了台湾同胞自古以来的爱国爱乡光荣传统,是时代青年为了国家和民族利益英勇献身的精神写照。2016年至今,主办单位连续5年举办系列涉台历史图文展,旨在通过深入批判“台独”史观,增进两岸同胞彼此心灵契合,凝聚各界力量携手推动两岸关系和平发展、同心实现祖国完全统一和中华民族伟大复兴。

  开幕式当天,策展编撰蓝博洲应邀为在沪台胞和两岸青年作本展历史背景讲座,听众积极互动、反响热烈。市台联副会长邱小圳主持讲座。(文/图 魏琴)

[编辑:马孟起]

中华全国台湾同胞联谊会版权所有

地址:北京东城区朝内大街甲188号

技术支持:中国台湾网

投稿邮箱:chinatailian@163.com

京ICP备19007825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