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国台联副会长杨毅周在京出席“2020中国百杰女性创业高峰论坛”开幕式并致辞

2020年12月22日来源:台胞之家网

  12月19日,“2020中国百杰女性创业高峰论坛暨第十六届海峡两岸及港澳杰出女企业家爱心联谊交流会”在北京召开。来自海峡两岸和香港、澳门的杰出女企业家、首都高校大学生共160余人参加活动。全国台联副会长杨毅周出席并致辞。

  杨毅周出席开幕式并致辞

  杨毅周在致辞中高度评价女企业家群体长期以来为维护港澳繁荣稳定、促进两岸经贸文化交流作出的积极贡献。他表示,2020年是充满艰辛的一年,也是孕育希望的一年。面对前所未有的挑战,在以习近平总书记为核心的党中央带领下,祖国大陆取得抗击新冠肺炎疫情斗争重大战略成果,也坚决顶住美国的冲击,在全球主要经济体中率先恢复实现经济正增长。同时,香港逐步恢复了稳定,两岸经济合作持续紧密,彻底粉碎了台湾当局企图搞两岸经济脱钩的图谋。台湾的发展离不开大陆,两岸经济社会融合发展是大势所趋。在新时代新形势下,希望广大女企业家能够认清大局、把握大势,携手合作、创新发展,融合发展、共创双赢,继续弘扬企业家实干精神,抓住“十四五”时期国家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的机遇期,努力成为顺应潮流的参与者、推动者和受益者。

  本次会议邀请在京台湾妇女会10名女企业家代表出席了活动。其中,艾肯集团董事长、在京台湾妇女会副会长许蓓龄代表台湾女企业家致辞时表示,自己来大陆26年,见证了祖国经济蓬勃发展,国家正在大步迈向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道路。虽然今年因新冠肺炎疫情影响,许多的产业遭受挫折,但自3月份回到北京后,亲身见证了市场生机逐步恢复,下半年充满了机会与挑战,个人对于企业的未来发展深具信心。希望两岸女企业家能够携手合作,共同为祖国繁荣兴盛、为推进两岸关系和平发展和祖国统一而努力,这是两岸乃至全球华人女企业家的共同责任和使命。

  许蓓龄致辞

  据悉,“百杰”活动自2003年以来,已成功举办了16届,旨在让女企业家在分享交流中展现才华,在合作双赢中凝聚智慧。本届论坛以“携手合作 创新发展”为主题,设有2020中国十大杰出女企业家、百杰创业女性示范基地颁奖等环节,并特别向10名在抗击疫情中表现优秀的大学生颁发奖学金。论坛还开设“后疫情时代,企业如何在‘危’和‘机’之间探索”等讨论单元,多位专家学者就此展开深入研讨,助力企业健康发展。(文/图 李佳)

  

[编辑:刘颖]

中华全国台湾同胞联谊会版权所有

地址:北京东城区朝内大街甲188号

技术支持:中国台湾网

投稿邮箱:chinatailian@163.com

京ICP备19007825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