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国台联机关召开2020年警示教育会

2020年12月24日来源:台胞之家网

  为深入贯彻落实中央和国家机关工委、中央统战部警示教育大会精神,持续深化全国台联机关全面从严治党、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按照会党组统一部署,报请中央纪委国家监委驻中央统战部纪检监察组同意,12月18日,召开全国台联机关警示教育会。会议由全国台联党组成员、副会长、机关党委书记纪斌主持,中央纪委国家监委驻中央统战部纪检监察组副组长刘汝鹏、会领导班子成员、机关处以上干部及会属企事业单位主要负责人参加了会议。

  全国台联机关召开2020年警示教育会

  会上,刘汝鹏传达了驻部纪检监察组组长周小莹在中央统战部警示教育大会上所作的违纪违法典型案例通报,以案说纪、以案说法、以案说害、以案说责。深刻的教训摆在眼前,就是要让大家引以为戒,汲取教训,特别是党员领导干部要知敬畏、存戒惧、守底线,提高反腐倡廉的自觉性,筑牢拒腐防变的思想防线。

  全国台联党组书记、会长黄志贤就如何推动全面从严治党向纵深发展,谈了四点意见:一是提高政治站位,坚决扛起全面从严治党重要政治责任;二是切实把好教育、管理、监督关,打造高素质党员队伍;三是党员干部要严于修身律己,涵养良好党风政风家风;四是要坚定不移反对腐败,严肃查处违纪违法问题。

  会议认为,强化不敢腐、加快不能腐、深化不想腐,必须以党性教育固本培元,以警示教育敬畏知止,以廉洁文化涵养正气,坚持严管厚爱结合、激励约束并重,把党中央决策部署与台联的职责使命结合起来,持续深入正风肃纪,推动全国台联机关全面从严治党继续向纵深发展。

  会议要求,各部门、会属企事业单位要从讲政治的高度,结合本部门、本单位和自身的岗位职责、工作内容,组织党员干部学习讨论,统一思想认识,强化基层党组织日常监督,认真抓好此次会议精神的贯彻落实,学习贯彻情况向机关纪委报告。并提出三点要求:一是要始终做到政治上清醒和坚定。以案为鉴、警钟长鸣,树牢“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二是要带头履行全面从严治党的“两个责任”。切实把管党治党、从严治党责任放在心上、抓在手上、扛在肩上,层层传导压力、层层落实责任,真正做到真管真严、敢管敢严、长管长严;三是要结合全国台联巡视整改工作,将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与巡视整改工作任务紧密结合,以党的政治建设为统领,提高政治站位和政治能力,把严的标准、严的要求、严的措施贯穿始终,从严从实抓好问题整改。(文/李军锋 图/任玉洁)

[编辑:马孟起]

中华全国台湾同胞联谊会版权所有

地址:北京东城区朝内大街甲188号

技术支持:中国台湾网

投稿邮箱:chinatailian@163.com

京ICP备19007825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