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国台联联络部举办澳台青年交流促进会北京参访团与部分在京台青座谈会

2020年12月25日来源:台胞之家网

  

  座谈会现场

  12月22日上午,全国台联联络部举办澳台青年交流促进会北京参访团与部分在京台青座谈会。全国台联联络部副部长何军主持会议。

  会上,9位常住台青作为演讲嘉宾逐一进行自我介绍,分享了自己在大陆求学创业的经历,以自己的真情实感为参访团成员答疑解惑,并鼓励他们积极大胆西进发展,抓住大陆机遇,实现人生理想。几位医学专业台生及台籍医务工作者还分享了自己在大陆参与抗击新冠肺炎疫情的感受体会,讲述了祖国大陆在抗击疫情工作中的优秀表现及反映出的制度优越性。随后,部分参访团成员就自己关心的来大陆就读研究生、找工作、公平竞争、晋升空间等问题进行提问,得到了一一具体解答。整场座谈互动频繁、气氛热烈。大家一致表示,本次座谈贴近实际,很有收获,会后还将继续深度交流。

  最后,何军表示,这次交流发言有广度、深度,更有温度。演讲嘉宾倾情相授,参访团成员认真思考、精准发问,大家相互之间扩宽了视野,增进了了解。参访团成员也进一步认清了自己的发展方向和解决今后来大陆发展现实问题的途径和渠道,增强了在大陆就学就业创业的信心和决心。希望与会的各位台生台青能成为两岸交流交往的桥梁和纽带,发挥正向引领作用,带动更多台湾及港澳青年来大陆交流,成为推动两岸关系和平发展、促进祖国统一的贡献者,成为推动祖国进步、实现自我理想的奋斗者。(图/文 郭翌)

[编辑:马孟起]

中华全国台湾同胞联谊会版权所有

地址:北京东城区朝内大街甲188号

技术支持:中国台湾网

投稿邮箱:chinatailian@163.com

京ICP备19007825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