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国台联台胞部党支部赴非公有制企业开展主题党日活动

2020年12月29日来源:台胞之家网

    全国台联台胞部党支部与宝健党支部党建工作交流会

  12月25日,全国台联台胞部党支部组织党员干部深入北京市经济技术开发区(亦庄)党群服务中心和宝健(中国)有限公司党支部开展主题党日活动,通过参观学习、聆听讲解,了解开发区开展企业党建工作情况。并与台资企业党支部党员共同学习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和围绕“如何在非公有制企业发挥党员作用”主题进行座谈交流,加深搞好非公有制企业党建工作重要性的认识。

  通过参观考察了解到,为深化非公有制经济企业党建工作,满足驻区企业党群组织开展活动需求,北京市经济技术开发区(亦庄)党群服务中心于2012年建成并投入使用,2014年6月被北京市委组织部认定为北京市党员教育示范基地。中心主要面向开发区基层党组织和党员群众,提供主题教育平台、学习交流场所、党员活动阵地。台胞部党支部全体党员参观了开发区抗击新冠疫情专题展览,了解到开发区党工委与驻区企业在抗击疫情的伟大斗争中自强不息、百折不挠、众志成城、迎难而上、守望相助、共克时艰的优秀表现,以及园区和企业坚定信心,逆势突围,确保企业全面复工复产、前三季度生产总值增长4.2%,交出了靓丽的成绩单。

  台胞部党支部成员参观企业

  宝健(中国)有限公司是一家驻区非公有制企业,企业纳税额位居开发区私营企业的前列。目前,企业党支部共有正式注册党员10名,流动党员若干,党支部和党员在企业中发挥了显著的模范带头作用。座谈会上,开发区党工委(永康港工作站)总干事王莹介绍了开发区党工委和永康工作站开展企业党建的情况,表示通过加强企业党建工作,为企业发展获得更多助力,并对宝健(中国)企业党建工作表示肯定。宝健(中国)副总经理詹兵介绍了公司发展情况和长期坚持开展爱心公益事业的情况,尤其是今年新冠疫情以来,公司累计捐款捐物价值折合人民币逾3000万元,彰显企业社会责任。通过政府大力支持和员工积极努力,企业复工复产率近100%,前三季度营业额增长15%。詹兵表示,集团公司积极为公司党支部开展党建工作创造条件,对企业党员在不同岗位发挥先锋模范作用给予高度评价。

  宝健(中国)党支部党员王占强、尹芳、王海涛等同志,围绕如何“不忘初心,立足本职岗位,发挥党员在非公有制企业先锋模范作用”主题进行了交流发言,台胞部党支部部分党员围绕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如何促进两岸融合发展和发挥台资企业中的党员作用等进行交流。

  全国台联台胞部部长高伟对开发区党工委、党群活动中心和宝健(中国)党支部对开展主题党日活动的支持表示感谢。他指出,深化非公有制企业党建工作是加强党的领导和密切联系群众的重要内容,也是加强党对一切工作领导的重要举措。通过这次参观学习,深入一线与基层党员同志座谈交流心得和工作体会,台胞部支部的党员也很受教育和启发。他希望工作在台资企业的共产党员能够充分发挥政治引领作用,团结和引导工作领域的台胞认清两岸大势,保持信心和定力,加强协作和互助,进一步发挥党员模范带头作用,提升企业发展层次,为两岸和平统一贡献力量。

  宝健(中国)有限公司公共事务总监敖巍主持座谈会。宝健(中国)有限公司总裁助理张丽媛参加相关活动。(图/文 王俊龙)

[编辑:马孟起]

中华全国台湾同胞联谊会版权所有

地址:北京东城区朝内大街甲188号

技术支持:中国台湾网

投稿邮箱:chinatailian@163.com

京ICP备19007825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