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国台联会长黄志贤会见北京华文学院领导一行

2021年04月17日来源:台胞之家网

  4月14日下午,全国台联会长黄志贤在机关会见北京华文学院党委书记刘香玲、院长张东浩、副院长王雄义一行。

  会见现场

  刘香玲简要介绍了北京华文学院的历史沿革、发展历程、机构设置、师资力量配备、发展愿景等情况,重点介绍了学院在教学培训领域的经验做法,希望与全国台联在人才培训、交流联谊等方面加强合作,同心协力服务国家对台工作大局。

  黄志贤对刘香玲一行到来表示欢迎并指出,北京华文学院建校70多年来,秉承“发展海外华文教育、促进中外文化交流”的办学宗旨,牢记廖承志先生“努力学习、振兴中华”的嘱托,坚持“崇德弘文”的办学理念,不断探索课堂教学与社会实践相结合的“侨”校特色办学模式,在华文教育领域独树一帜,受到海内外各界人士的关注和好评。70多年来,北京华文学院为全球140多个国家和地区20万余名华裔青少年学生、华文教师,以及外国政府官员开展培训教学,取得良好成效,不少校友已成为海内外各领域的佼佼者,为我国及其住在国的建设发展做出了贡献,在推动中华文化走向世界、促进中外民心相通等方面发挥了独特作用。

  黄志贤指出,习近平总书记强调“中华民族的伟大复兴,绝不是轻轻松松、敲锣打鼓就能实现的”。全国台联和北京华文学院要不断提升政治站位,发挥各自优势,努力在人才培养等领域开展务实合作,为推进祖国和平统一事业贡献力量。

  全国台联联络部部长任挥、办公室副主任唐金栋等陪同会见。(图/文 王利华)

  参加会见人员合影

[编辑:马孟起]

中华全国台湾同胞联谊会版权所有

地址:北京东城区朝内大街甲188号

技术支持:中国台湾网

投稿邮箱:chinatailian@163.com

京ICP备19007825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