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国台联副会长杨毅周会见厦门市台联一行

2021年04月25日来源:台胞之家网

  4月22日下午,全国台联副会长杨毅周会见厦门市台联副会长张劲秋、党组副书记陈鸣一行并座谈,座谈会由台胞事务部部长高伟主持。

  会见现场

  杨毅周对张劲秋一行的到来表示欢迎,并对厦门市台联的工作予以充分肯定。他表示,在“十四五”规划开局之年,厦门市台联在帮助台生就学、台青就业、台商转型升级的工作中克难前行、大胆创新、紧跟潮流,为探索两岸融合发展的新路提供了“厦门经验”,值得全国台联及各地台联学习借鉴。他指出,厦门市台联要用好厦门对台独特的地理优势,加强与全国台联各部室联系,继续为全国台联系统对台工作提供来自一线的经验,共同推进两岸融合发展。

   杨毅周座谈发言

  张劲秋汇报厦门市台联过去一年的工作情况与未来规划,并详细介绍他们如何秉持“金刚钻精神”,为在厦中小学台生入学提供“一条龙”服务的具体情况。她说,今年厦门市教育局出台的《香港、澳门、台湾、华侨和外籍学生申请在厦就学须知》中,首次将厦门市台联列入文件,支持市台联负责全市中小学生就学备案工作,此项工作也获得当地部门、台湾学生及家长们的认可。她表示,今后厦门市台联仍会不断积极探索以通促融、以惠促融、以情促融的两岸融合新方式,发挥好厦门作为台胞台企登陆第一家园首站的作用。

  双方还围绕两岸交流创新融合工作和招商引资等议题展开讨论。参会的全国台联机关各部室领导一致表示,要加强与厦门市台联的交流合作,并对厦门市台联工作开展给予全力的支持。

  阿里巴巴(福建)有限公司总经理郑良西、厦门大学公共事务学院博士樊山峰,全国台联办公室主任皇甫艳丽、文宣部部长武晓峰、联络部副部长何军、研究室副主任顾扬、台胞部副部长许玉香参加会见。(图/李俞柔 文/李思凡)  

 与会人员合影

[编辑:马孟起]

中华全国台湾同胞联谊会版权所有

地址:北京东城区朝内大街甲188号

技术支持:中国台湾网

投稿邮箱:chinatailian@163.com

京ICP备19007825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