郑平出席第十五届中国(莆田)海峡工艺品博览会开幕式

2021年05月01日来源:台胞之家网

  4月29日,第十五届中国(莆田)海峡工艺品博览会(以下称“艺博会”)在莆田工艺美术城隆重开幕。全国台联副会长郑平、福建省台联党组书记江荣全等有关领导出席了开幕式。

  开幕式现场

  作为目前国内规模最大的以海峡两岸为中心的艺术品专业展会,艺博会此前已经连续举办了十四届。本届艺博会以“匠心两岸,品质生活”为主题,汇聚了海峡两岸上万件工艺精品,设莆田工艺美术城为主会场,中国古典工艺博览城、仙游海峡艺雕旅游城、中国陈桥家具园、上塘珠宝城、莆田国际油画城、美家美居新零售中心、北高黄金珠宝产业园和莆田市美术馆8个分会场。为全面展示海峡两岸工艺美术产业交流合作成果、推动海峡两岸文化交流和经贸往来发挥了重要作用,成为海峡两岸工艺美术产业提升竞争力、走向国际市场的重要平台。

  “两岸”元素一如既往成为本届艺博会亮点。从第六届艺博会开始,全国台联就邀请台湾工艺大师前来参展,台湾工艺大师带来品类丰富、设计独特的艺术精品,总是成为展会的吸睛展区。主办方称,因新冠肺炎疫情管控,今年很多台湾工艺大师无法亲赴莆田参展,但参展台湾企业较上届增至32家,分为台湾顶级工艺协会、闽台民间工艺彩绘传统灯笼、台湾文创学会三个展馆,共拿下46个展位。

  台湾工艺之家驻大陆特任秘书林芸安表示,疫情阻隔两岸正常交流,自去年起,她为台湾展品寻找大陆市场而常驻福建,本届艺博会透露的两岸合作趋向信息备受关注,期许两岸工艺美术交流“不要停”“不能断”,更希望台湾工艺能在大陆市场绽放精彩之姿。(图/文 易靖茗)

  参观台湾展馆

  台湾馆展品

[编辑:刘颖]

中华全国台湾同胞联谊会版权所有

地址:北京东城区朝内大街甲188号

技术支持:中国台湾网

投稿邮箱:chinatailian@163.com

京ICP备19007825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