郑平出席福建省台联成立40周年纪念座谈会

2021年05月01日来源:台胞之家网

  4月28日上午,福建省台联成立40周年纪念座谈会暨主题讲座在福州隆重举行。全国台联副会长郑平出席纪念大会活动。福建省委统战部、省侨联等省直相关部门、省台联离退休老同志代表、定居台胞代表、常住台胞代表及省台联八届理事会理事等领导和嘉宾共90余人参加。福建省台联党组书记江荣全主持座谈会。

  会议现场

  郑平首先代表全国台联向纪念活动的举办表示热烈的祝贺。他在讲话中表示,福建省台联成立的40年,是全国各级台联组织和广大台联工作者开拓进取、不断作为,为祖国和平统一大业努力谱写台联事业新篇章的40年。40年来,福建省台联始终坚定正确政治方向,在服务联谊中,团结最广泛台胞的民心。福建各级台联组织突出讲政治,引导广大定居台胞听党话、跟党走,切实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突出服务发展大局,鼓励广大台胞为祖国的经济建设和社会发展贡献力量;突出服务台胞台企,想方设法为台胞解难题、办实事,及时把党和政府的温暖送到台胞的心坎上。持续开展“海峡两岸台胞青年夏令营”“两岸青年电子商务实训营”“同名村·心连心联谊活动”“海峡两岸少数民族丰收节”“两岸青年电子商务实训营”等品牌活动,开展和岛内的“双向”交流,增进了台胞对祖国、民族的文化认同和情感认同。

  郑平强调,新时代新征程,我们要坚持中国共产党领导,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坚持“和平统一、一国两制”的方针,团结引导广大台湾同胞,坚决反对“台独”,认同“九二共识”,推动海峡两岸关系和平发展,继续为实现祖国完全统一而不懈奋斗,以优异成绩迎接建党100周年。

  郑平致辞

  福建省委统战部副部长翁雄宇在讲话中强调,今年是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也是向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进行的关键之年。台联作为党和政府与台湾同胞的桥梁和纽带,在促进两岸关系和平发展中富有特别光荣的职责使命。我们要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的坚强领导下,扎实贯彻执行中央和省委对台工作决策部署,勇于担当、奋发有为,创造性地做好新时代对台工作。

  翁雄宇致辞

  福建省侨联党组书记、主席陈式海致贺词,他表示,台联组织自成立以来,与包括侨联在内的各人民团体同呼吸、共命运,以侨引台、以台引台,团结协作、共同奋斗,建立了良好的关系和深厚的友谊。期望继续同全省台联组织加强联系合作,互相学习交流,继续继承和发扬优良传统,扎实做好新时代群团工作,为全方位推动高质量发展超越、加快新时代新福建建设作出更大努力和贡献。

  陈式海致辞

  福建省台联党组成员、会长江尔雄代表福建省台联致辞。她表示,矢志不渝推进祖国统一是福建省台联始终如一的初心和使命。站在新的历史起点,只有坚持党的领导,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领航掌舵下,台联事业才能劈波斩浪、顺利前行;只有立足新发展阶段、贯彻新发展理念、融入新发展格局,在“十四五”擘画的蓝图中加强顶层设计和工作谋划,才能不断提升台联工作水平;只有坚持初心使命、牢记宗旨任务,带领广大台胞学史明理、学史增信、学史崇德、学史力行,才能为推动台联事业高质量发展凝聚智慧和力量。

  江尔雄致辞

  福建省台联创会会长林木代表定居台胞发言时有感而发:“40年过去了,很多当年的参与者不在了,但他们为成立台湾同胞联谊会的努力,我们没有忘记;40年后的福建省台湾同胞联谊会事业有成,后继有人,让我们感倍高兴和喜悦。”

  座谈会上,福建省台联对56名“促进福建建设和两岸交流贡献奖”先进个人进行表彰,为30名“从事台联工作20年以上”的专职干部职工颁发荣誉证书。

  对56名“促进福建建设和两岸交流贡献奖”先进个人进行表彰

  参观“永远跟党走”图片展

  座谈会后,福建省台联举办了主题为“与党同心 跟党同行”的讲座。纪念活动还同期举办了“永远跟党走”图片展。图片展以两百多幅照片,展示了四十年来,全省台联系统以“沟通、联谊、服务、团结”广大台胞为宗旨,围绕中心,服务大局,为福建经济社会发展,为促进祖国统一大业,所作出的积极贡献。(图/文 易靖茗)

[编辑:刘颖]

中华全国台湾同胞联谊会版权所有

地址:北京东城区朝内大街甲188号

技术支持:中国台湾网

投稿邮箱:chinatailian@163.com

京ICP备19007825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