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年全国台联两岸青年体育文化(重庆)拓展研学营在重庆綦江开营

2021年05月12日来源:台胞之家网

  

  开营式现场

  初夏的山城,繁花似锦,热情似火。5月11日上午,由全国台联主办,重庆市台联、重庆市体育局、重庆市綦江区人民政府承办的2021年全国台联两岸青年体育文化(重庆)拓展研学营在重庆市綦江区开营。全国台联副会长纪斌、重庆市綦江区副区长刘芳敏出席开营式并致辞,重庆市台联会长许沛主持,全国台联联络部部长任挥和重庆市体育局二级巡视员陈玉林向营员授夏令营营旗和研学营营旗。北京、上海、江苏、河南等10多个省市的30多名常住台湾青年参加研学营。

  

  纪斌致辞

  纪斌在致辞中首先对台胞青年的到来表示热烈欢迎。他说,国家的希望、民族的未来在青年。青年人精力充沛、爱好广泛,具备更快地适应潮流的能力。当今世界正经历百年未有之大变局,新一轮科技革命和产业变革深入发展,正是适合青年人发挥优势的时代,两岸青年人要加深交流,在交流中学习互鉴、增进友谊。

  他表示,全国台联作为台胞之家,是台湾同胞在大陆的乡亲组织,一直积极推动两岸青年交流,支持两岸青年加强互动增进互信,并持续鼓励台湾青年投身到祖国的现代化建设中来,分享祖国大陆的发展机遇。希望各位营员能充分享受竞技带来的快乐并收获友谊,感受山城重庆的城市魅力及人文风情。热忱欢迎台湾青年来祖国大陆追梦、筑梦、圆梦,两岸青年人要精诚团结,携手同心,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终将在一代代青年的接力奋斗中变为现实。

  刘芳敏致辞

  刘芳敏在致辞中表示,一条浅浅的海峡隔不断浓浓的亲情,两岸同胞同根同源,血脉相连。希望两岸青年能够深化交流、建立感情、增进共识。体育无处不在,运动无限精彩,此次活动以体育竞赛促进两岸青少年情感交流和心灵契合,希望能够有效推进两岸青年在经济、体育、文化等领域进一步互动交流,为增进两岸同胞同根之情、深化两岸融合发展作出新的贡献。

  杨品骅发言

  台胞青年杨品骅作为营员代表发言。他说,非常荣幸能够参与活动的设计,此次活动形式多样、内容丰富,活动邀请了顶级师资队伍,结合专业体育实践,围绕青年关注议题,以体会友,以体团结,希望带给两岸青年一次深度的体育享宴。祝愿所有营员能够在綦江有一个不同凡响的回忆。

  授营旗仪式现场

  授课现场

 

  开营仪式结束后,北京冬奥组委对外联络部礼宾处处长佘平向营员介绍了2022年北京冬奥会的相关情况。

  据悉,本次研学营邀请了来自两岸的专业教练,带领学员体验羽毛球、篮球及棒球这三项年轻人喜爱的运动。同时,专门设计了体育文化沙龙环节,让营员亲身感受大陆体育行业的发展。期间,还将举办“两岸青年羽毛球友谊赛”等。(图/文 马孟起)

  研学营全体人员合影

[编辑:刘颖]

中华全国台湾同胞联谊会版权所有

地址:北京东城区朝内大街甲188号

技术支持:中国台湾网

投稿邮箱:chinatailian@163.com

京ICP备19007825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