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国台联2021年两岸媒体人陕西行在铜川启动

2021年05月18日来源:台胞之家网

  

启动仪式现场

  5月17日,全国台联2021年两岸媒体人陕西行启动仪式在铜川市举行。

  参与启动仪式的领导有全国台联副会长郑平、文宣部部长武晓峰,铜川市市委常委、副市长陈小艳,以及来自海峡两岸12家媒体,近30位媒体人。启动仪式由武晓峰主持。

  

  郑平致辞

  郑平在启动仪式上表示,两岸媒体人是两岸新闻舆论的传播者,是讲好两岸故事、促进两岸关系发展的重要力量。多年来,陕西在社会经济发展、脱贫攻坚、生态文明建设和对台交流交往等方面取得了突出的成绩,为讲好大陆发展故事、讲好两岸一家亲故事提供了生动素材。结合今年庆祝建党百年和党史学习教育,本次两岸媒体人陕西行特地选在铜川和延安举办。希望两岸媒体人通过参访考察,激发创作灵感,多出精品力作,为宣传铜川和延安的改革与发展,为拉近两岸同胞的心理距离,多观察、多感悟、多挖掘、多宣传。

  陈小艳介绍铜川

  陈小艳向两岸媒体人介绍了铜川。她说,铜川既有土地革命战争后期全国硕果仅存革命根据地的红色历史,也有历经千年的耀瓷文化;既是玄奘法师圆寂之地、孙思邈等唐代以来历史名人的故里,也依托冶金冶铁技术成为高新技术的开发区,欢迎此行两岸媒体人从多角度采访报道,将美丽宜居的铜川介绍给更多两岸同胞,也期待在大陆的台湾企业可以到铜川落户发展。

  武晓峰主持

  据了解,在为期7天的媒体行中,两岸媒体人将深入陕西省铜川市陈炉古镇、耀瓷小镇、孙思邈纪念馆、照金革命纪念馆,以及延安市梁家河、延安革命旧址等地,深入了解这两个地方深厚的历史文化底蕴、红色文化传承,以及近年来老区的发展与变化。(图/文 李俞柔)

[编辑:马孟起]

中华全国台湾同胞联谊会版权所有

地址:北京东城区朝内大街甲188号

技术支持:中国台湾网

投稿邮箱:chinatailian@163.com

京ICP备19007825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