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国台联开展“两岸共植同心林”活动

2021年05月21日来源:台胞之家网

  近日,“两岸共植同心林”活动在北京华文学院昌平校区举办,全国台联机关和会属单位干部职工、在京台生和台青约60人参加了植树活动。

  本次活动由全国台联主办,旨在深入贯彻习近平总书记生态文明思想和“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的发展理念,让在京台生和台青感受“绿色北京”,体会劳动乐趣,加强两岸同胞的友谊和共识,深化两岸融合发展,共建共享“美丽北京”。

  黄志贤与大家共同植树

  在活动现场,全国台联党组书记、会长黄志贤与台生、台青们一起,挥锹铲土、植入树苗、培实新土、提桶浇水,还不时询问台生、台青们平时的学习、工作、生活情况。经过1个多小时的辛勤劳动,树苗被全部栽种完毕,一棵棵挺拔的新苗带着两岸融合的美好心愿,扎在土壤里,为校园增添了勃勃生机。

  参与植树的台生、台青们纷纷表示,此次活动栽下的不仅仅是绿色,更是台湾同胞扎根于这片土地的情谊,希望两岸青年共同携手、共同参与、共同建设,为两岸融合发展贡献力量。

  植树活动后,还参观了北京华文学院中华文化体验式教学中心、华文教育发展史馆等场馆。(图/朱肖宏 文/李瑞)

  全国台联开展“两岸共植同心林”活动

[编辑:刘颖]

中华全国台湾同胞联谊会版权所有

地址:北京东城区朝内大街甲188号

技术支持:中国台湾网

投稿邮箱:chinatailian@163.com

京ICP备19007825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