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国台联召开2021年台联系统参政议政重点课题开题会

2021年05月21日来源:台胞之家网

  5月19日,2021年全国台联系统参政议政重点课题开题会在广东东莞召开。部分十三届全国人大台湾省代表、十三届全国政协台联界别委员、全国台联两岸政策及参政议政委员会委员和来自北京、浙江、福建等26家省级台联的领导或专职干部50多人汇聚一堂,交流台联系统参政议政工作经验,研讨台联系统参政议政平台建设,共同商讨今年的参政议政课题工作。

  全国政协委员,全国台联党组成员、副会长杨毅周在会上就台联参政议政的意义、机制建设和开展重点课题调研等方面作了讲话。

  杨毅周表示,参政议政是党赋予台联组织的重要职能,是台联组织发挥作用的重要途径。发挥好参政议政平台作用,在服务党和国家工作大局、推进祖国和平统一、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进程中作出台联应有的贡献具有重要的意义。

  杨毅周指出,此次全国台联系统参政议政重点课题开题会既要在各级台联开展参政议政工作成绩经验基础上总结提炼,进一步推进台联参政议政的机制建设,探索形成具有台联特色的参政议政工作机制体系,还要以重点课题工作为抓手,扎实推进台联参政议政工作取得新进展,不断开创工作新局面。

  2021年台联系统参政议政重点课题开题会现场

  会上,来自广东、福建、北京等10多家省级台联作了交流发言,部分十三届全国人大台湾省代表、十三届全国政协台联界别委员结合自身的课题调研进行了介绍交流,全国台联两岸政策及参政议政委员会委员结合自身工作参与了交流研讨,会议还邀请了有关两岸融合发展等方面的在粤专家学者参与研讨。与会人员围绕会议主题,联系本地区的实际和自己的实践思考,进行了广泛深入的讨论交流。

  会议期间,与会人员还将赴高新技术企业研发基地、台企、台商协会等地调研,了解广东引导台胞台企参与“十四五”规划、参加粤港澳大湾区建设情况,了解东莞台资企业发展情况等。(文/陈志阳 图/程世伟)

[编辑:刘颖]

中华全国台湾同胞联谊会版权所有

地址:北京东城区朝内大街甲188号

技术支持:中国台湾网

投稿邮箱:chinatailian@163.com

京ICP备19007825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