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国台联副会长杨毅周会见两岸青创孵化器联盟一行

2021年06月03日来源:台胞之家网

  6月1日下午,全国台联副会长杨毅周在机关会见两岸青年创业孵化器联盟主席、台湾青年联合会执行长陈鸿杰一行。

  杨毅周对陈鸿杰一行到访表示热烈欢迎,对当前两岸青年创业孵化器联盟发展的产业链条及生态模式表示关切。杨毅周指出,自2015年6月大陆逐步设立两岸青创基地以来,全国台联高度关注,以各种形式对台湾青年创业基地开展调研工作,为基地建设发展不断出谋划策。这些基地为台湾青年在大陆落地生根提供了支持、搭建了平台,同时,也了解到基地遇到的实际困难,尤其是在政策扶持力度、产业转型升级方面的迫切需求。两岸青年创业孵化器联盟对优化各地青创基地产业链接、优势互补等方面可发挥重要作用。希望今后双方在推广两岸青年创业经验案例、精准对接国内优势产业资源、助推产业扶贫项目等方面进一步加强交流合作,共同促进两岸青创基地板块化发展,形成优质产业链、生态圈。

  杨毅周(中)会见陈鸿杰(右二)一行

  陈鸿杰表示,对有意愿在大陆寻求发展机遇的台湾青年来说,两岸青年创业孵化器可提供创业资源、就业岗位、政策辅导、风险评估、项目对接等精准全面的服务。今后将进一步提升效能,增加吸引力。陈鸿杰谈到,总结自己及其他创业者近年来陆创业的经验教训,汲取试错智慧,计划在两岸同时结集出版青年励志书籍,与创业青年分享。

  双方还就两岸青创基地孵化器如何更好地整合资源、促进自身发展以及进一步推动两岸经贸合作,进行了深入交流。全国台联台胞部副部长许玉香陪同会见。(图/文 贾斐)

[编辑:马孟起]

中华全国台湾同胞联谊会版权所有

地址:北京东城区朝内大街甲188号

技术支持:中国台湾网

投稿邮箱:chinatailian@163.com

京ICP备19007825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