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国台联举办“端午倍思亲 浓浓两岸情”在京台胞联谊活动

2021年06月16日来源:台胞之家网

  又到一年端午时,恰逢台湾岛内新冠肺炎疫情日趋严重,生活在祖国大陆的广大台湾乡亲思念家乡,惦念家人。6月11日下午,全国台联组织举办一场以“端午倍思亲 浓浓两岸情”为主题的在京台胞庆端午活动,组织30多位在京台青、台生一起联谊交流,包粽子,叙乡情。全国政协委员、全国台联副会长杨毅周出席活动并致辞。

  杨毅周出席活动并致辞

  杨毅周和台湾青年们一起动手包粽子,感受浓浓的家乡味。他表示,每逢佳节倍思亲,端午佳节是中华民族的传统节日,大家一起动手包粽子、吃粽子,就像一家人一样。台联是“台胞之家”,是广大台胞可以信赖和依靠的温暖港湾,这次活动是为化解大家的乡愁,向岛内的亲人们传递安心,同时也表达一种信心,希望岛内疫情尽快平复,两岸早日恢复正常交流交往。

  在京台生一起包粽子

  北京中医药大学台湾学生杨雅媛表示,每到过节就会特别想念家乡,想念家乡的味道。今年端午节由于受疫情防控的影响,不能和家人一起团圆。通过参加这个活动,亲自动手和家乡的朋友们一起包粽子,而且是选用家乡的食材,是一种特别的体会,感觉自己在北京求学并不孤单。

  在京台生一起包粽子

  台湾少数民族歌手杨品骅很早就来到大陆发展,这次举办活动包粽子的地方,就是他在北京开的音乐餐厅,粽子的配料,也是他特地为大家准备的,而且还是他妈妈特别指导的台湾配方。他说,自己已经在北京过端午节好几年了,这次活动特别邀请在京台青和台湾学生们一起在这个特别的时间来到自己的小店一起相聚,一起动手包粽子,希望通过这种方式增进大家的情谊,能够把这美好的画面向岛内的亲人们传递回去,告诉家人们我们在大陆很健康,很安全,大家在北京和乡亲们一起共度美好的传统节日。

  中央民族大学理学院的台湾学生徐蕴暄感叹道,在京参加这样的活动真的感到很惊喜。虽然无法回台湾过节,不过能和家乡的朋友们一起在北京过节也是非常有记忆意义的事。现在的青年人很少自己动手包粽子,刚好有这个动手的机会,不仅能学习如何包粽子,还能把自己喜欢的个性化馅料包进粽子里,完成一个属于自己的作品,非常有成就感。虽然样子可能不那么美观,但包含了快乐,味道也不错,充满了家乡的味道。(文/图 王俊龙)

  在京台生活动合影

 

[编辑:刘颖]

中华全国台湾同胞联谊会版权所有

地址:北京东城区朝内大街甲188号

技术支持:中国台湾网

投稿邮箱:chinatailian@163.com

京ICP备19007825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