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春心向党 奋斗在台联——全国台联举办“我的青春在台联”故事会

2021年06月18日来源:台胞之家网

  为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扎实开展党史学习教育,全国台联机关党委、机关团总支于6月11日在机关举办“我的青春在台联”故事会。全国台联党组书记、会长黄志贤,党组成员、副会长、机关党委书记纪斌,党组成员、副会长杨毅周,中央统战部党史学习教育指导组、部机关团委相关负责同志,朝阳门街道有关同志出席活动。机关各党支部书记、部门负责同志,以及机关青年同志参加活动。

  回顾来时的路,台联青年英姿勃发

  办公室学习小组

  故事会共分为8个篇章,由机关各青年理论学习小组组织创作和呈现。故事会以《创会年代》开幕,办公室学习小组带领大家回到40年前,重温了全国台联热火朝天的初创历程,向所有台联人致敬。

  文宣部学习小组

  《文化连两岸 宣传画未来》节目中,文宣部同志们用诗意的语言讲述了台联文宣人与两岸文化人、媒体人携手弘扬中华文化,搭建两岸文化连心桥,增进同胞手足情的生动故事。

  台胞部学习小组

  台胞部学习小组以《不忘初心 青春无悔》为主题,讲述了台湾同胞奉献革命、建设和改革事业,推进祖国统一进程的感人故事和光荣成就,分享了台胞部青年助力台胞参政议政、联谊服务团结台胞的故事和体会,彰显了台胞部青年的青春风采。

  联络部学习小组

  《用青春搭建两岸联络的桥梁》是联络部青年讲述的为两岸青年增进交流搭建平台、在活动中结下友谊的青春故事,台胞青年到台籍干部任第一书记的乡村深度了解脱贫攻坚事业,两代人的青春在台联的身边故事。

  研究室学习小组

  《以青春之我拥抱台情研究事业》节目中,研究室学习小组展现了他们敢于挑战理论学习“大部头”,传承研究人的好做法,搭建展现台联价值的学术平台,夜以继日投入工作,享受研究工作苦乐,用文字镌刻青春足迹的身边故事。

  机关党委学习小组

  《听党话 跟党走》节目中,机关党委学习小组讲述了3位台联人交纳3笔特殊党费、新时代台联青年奋斗在脱贫攻坚一线、年轻纪检人的朋友圈故事,体现了台联人听党话、跟党走的传承。

  办公室学习小组同志

  《岗位作贡献 青春展风采》的3个平凡小故事是办公室青年干部在岗位中默默奉献、踏实肯干、创造成绩的缩影,是台联青年在脱贫攻坚一线带领人民群众奋斗、与群众心连心的感人故事。

  《薪火相传》是台联离退休同志通过视频对当代台联青年的寄语,希望台联青年积极拥抱新时代、奋进新时代,让青春在为祖国、为人民、为民族的奉献中焕发出更加绚丽的光彩。

  把握眼前的路,台联事业大有可为

  黄志贤书记讲话

  黄志贤书记对中央统战部党史学习教育指导组一行到我会指导党史学习教育工作表示感谢。他指出,故事会是全国台联向建党100周年献礼的重要活动,是充分展现全国台联党史学习教育成果的重要举措,是充分展示机关青年理论学习小组学习成果的重要平台。他充分肯定了故事会因素材真实、感情真挚而更具感染力,他指出,故事会展现了台联青年昂扬向上的精气神,展示了台联青年干部队伍的朝气蓬勃,故事会的成功举办体现了机关党委、各党支部对这场活动、对青年工作的高度重视。他对台联青年提出殷切希望,青年同志是台联的未来,台联青年要对照习近平总书记对青年干部的要求,立志做党的光荣传统和优良作风的忠实传人,不断提高政治判断力、政治领悟力、政治执行力,以更加饱满的青春激情继续投入党史学习教育中,把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作为终身追求,坚定不移地为中华民族伟大复兴贡献台联青年的青春力量,展现台联青年的历史担当。

  统战部党史学习教育指导组相关负责同志充分肯定了全国台联开展党史学习教育取得的积极成果,祝贺故事会成功举办。鼓励台联青年坚定理想信念,从党史学习中获得启发、汲取力量,自觉把小我融入到祖国的大我之中;努力增长才干,着眼“两个大局”、着手工作实际,在真刀真枪实干中,创造高质量的青春价值;焕发奋进激情,不忘历史责任、敢于超越前人,矢志在对台事业的征程中、追求更有高度、更有境界、更有品味的人生。

  展望未来的路,台联青年斗志昂扬

  在参与过程中磨砺、在精益求精中成长、在互帮互助中凝聚、在风采展示中绽放,讲述完故事、聆听过教诲,台联青年进一步激发了学理论、勇担当的不竭干劲,鼓舞了心向祖国、青春为党的正能量。台联青年圆满完成了组织交给的任务,进一步提升投身事业的荣誉感、责任感、使命感,显著增强了围绕中心服务大局的思想自觉和行动自觉,必将薪火相传推进台联事业高质量发展。

  合唱《光荣啊,中国共青团》

  故事会在《光荣啊,中国共青团》的合唱声中圆满落幕。(文/盛文龙 图/李思凡)

  

[编辑:马孟起]

中华全国台湾同胞联谊会版权所有

地址:北京东城区朝内大街甲188号

技术支持:中国台湾网

投稿邮箱:chinatailian@163.com

京ICP备19007825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