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年全国台联第十八届台胞青年千人夏令营启动仪式在京举行

2021年06月18日来源:台胞之家网

  黄志贤宣布夏令营启动

  仲夏时节,万物丰茂。6月17日,由全国台联主办的2021年全国台联第十八届台胞青年千人夏令营启动仪式在北京华文学院举行。全国台联会长黄志贤,副会长纪斌、陈云英、符之冠、白天亮、高峰等领导出席启动仪式,纪斌等副会长向来自20余个省、市、自治区台联的分营代表授营旗。启动仪式由全国台联联络部副部长何军主持。

  黄志贤会长向全国台联联络部部长任挥授夏令营总营旗并宣布2021年全国台联第十八届台胞青年千人夏令营正式启动。

  纪斌介绍夏令营有关情况

  纪斌在介绍夏令营情况时表示,近年来新冠肺炎疫情对两岸交流和人员往来造成一定影响,但是两岸交流不能停、不能断、不能少。全国台联采用“线上+线下”的活动方式开展各类交流活动,让台湾青年可以从中了解大陆、收获友谊、得到启迪,两岸青年能够取长补短、融合发展、共同进步,这也是全国台联举办夏令营的初衷。

  任挥发言

  任挥表示,本届夏令营以常住大陆台湾青年为主体,通过参访交流,让营员亲眼目睹大陆取得的发展成就、亲身感受各项惠台政策给台胞带来的福祉,进一步加深对大陆发展的理解认知。希望在大陆学习、就业、创业、生活的台湾青年们踊跃报名、积极参与。

  孙志全发言

  第一次参加夏令营活动的台湾中华青年发展联合会副理事长孙志全在代表营员发言时说,很荣幸有机会参加全国台联台胞青年千人夏令营,来这里不仅是为了看到祖国的大好河山和经济发展,更是为了探索祖国大陆背后的成功模式,以及感受那些为祖国发展无私奉献的人文故事。希望通过本次夏令营,台湾青年可以增长知识,更能认识到自己肩负着推动两岸关系和平发展的历史责任。

  据悉,台胞青年千人夏令营是全国台联的品牌项目,旨在拓展两岸青年交流、推动两岸青年心灵契合,自2004年起已成功举办了十七届。本届夏令营因应新冠肺炎疫情防控需求,将按照“集中统筹、分散实施”的模式和“上下互动、左右联动、全国一盘棋”的工作举措,在20余个省、市、自治区逐步稳慎有序开展。(图/文 李思凡)

  启动仪式现场

[编辑:马孟起]

中华全国台湾同胞联谊会版权所有

地址:北京东城区朝内大街甲188号

技术支持:中国台湾网

投稿邮箱:chinatailian@163.com

京ICP备19007825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