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国台联机关召开警示教育会

2021年06月26日来源:台胞之家网

  会议现场

  为深入推进全国台联全面从严治党,进一步严明纪律要求,强化典型案例的警示教育作用,6月23日,机关纪委召开全国台联机关警示教育会。全国台联党组书记、会长黄志贤,党组成员、副会长纪斌、郑平,中央纪委国家监委驻中央统战部纪检监察组第四纪检监察室副主任黄建、机关处以上干部及会属企事业单位主要负责人参加了会议,会议由纪斌主持。

  会上,机关纪委书记李双龙以案说纪、以案说法、以案说害、以案说责,对某党员干部违纪违法典型案例进行了通报。深刻的教训摆在眼前,就是要让大家引以为戒,汲取教训,特别是党员干部要提高政治站位,时刻紧绷纪律之弦,持续不断加强理想信念教育,切实做到警钟长鸣、自警自省,不断提高政治判断力、政治领悟力、政治执行力,坚决做到“两个维护”,筑牢拒腐防变的思想防线。各党支部要充分发挥战斗堡垒作用,自觉承担主体责任,充分认识到严格的组织生活,是对党员干部进行教育管理、实施监督的重要载体和平台,一定要以纪律为尺子,让党员干部知敬畏、存戒惧、守底线,确保党员干部干成事、不出事。

  黄志贤讲话

  黄志贤作了讲话,就如何通过警示教育让党员干部受警醒、明底线、知敬畏,主动在思想上划出红线、在行为上明确界限,任何时候都能够遵规守纪,谈了四点意见:一是要坚定理想信念,切实解决好世界观、人生观、价值观这个“总开关”问题;二是要守纪律、讲规矩,认真践行廉洁自律规范,带头维护纪律的严肃性和权威性;三是要加强道德修养,在坚持社会主义核心价值体系、弘扬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上作表率;四是要坚持严管厚爱相济,为敢于担当、勇于作为的优秀干部提供更大的舞台,不断激发干部干事的内生动力。

  会议认为,召开警示教育会,主要目的是通过剖析身边案例,切实增强党员干部纪律意识、规矩意识和责任意识,强化不敢腐的震慑,扎牢不能腐的笼子,增强不想腐的自觉,以党性教育固本培元,以警示教育敬畏知止,以廉洁文化涵养正气,坚持严管厚爱结合、激励约束并重,把党中央决策部署与台联的职责使命结合起来,持续深入正风肃纪,推动全国台联机关全面从严治党继续向纵深发展。

  会议要求,各部门、会属企事业单位要从讲政治的高度,结合本部门、本单位和自身的岗位职责、工作内容,组织学习讨论,不断强化基层党组织日常监督,尤其是党员干部“八小时以外”的监督。一是要提高政治站位,切实做到“两个维护”。严格落实意识形态工作责任制,深入落实中央八项规定精神和纠治“四风”工作,加强廉政风险防控,始终把纪律和责任挺在前面,保证台联机关风清气正;二是要深刻汲取教训,以案促改。各部门、会属企事业单位要主动举一反三,坚持问题导向,力戒形式主义,真正做到真管真严、敢管敢严、长管长严;三是层层落实责任,从严管党治党。各级党员领导干部要切实担起责任,坚持严管厚爱相统一,加强教育和管理力度,强化日常监督,把严的标准、严的要求、严的措施贯穿始终,使全体党员干部严格遵守党规党纪和各项规章制度,做到不越底线,不踩红线。(图/任玉洁 文/李军锋)

[编辑:马孟起]

中华全国台湾同胞联谊会版权所有

地址:北京东城区朝内大街甲188号

技术支持:中国台湾网

投稿邮箱:chinatailian@163.com

京ICP备19007825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