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国台联第十八届台胞青年千人夏令营山西分营暨晋台青年创业交流研习营在山西太原开营

2021年07月07日来源:台胞之家网

  7月2日,由全国台联主办、山西省台联承办的2021年全国台联第十八届台胞青年千人夏令营山西分营暨晋台青年创业交流研习营在山西太原开营。

  

   滕德刚为研习营授旗

  全国台联联络部副部长何军、山西省海外联谊会常务副会长滕德刚、台湾中华青年发展联合会理事长王正、山西省黄埔军校同学会秘书长路支前、山西省海外联谊会秘书长常文琰、山西省海外联谊会副秘书长孙红军等出席了开营式,开营式由山西省台联党组书记梁艳萍主持,滕德刚为研习营授旗。

  何军在致辞中对台湾青年营员的到来表示欢迎,并简要介绍了全国台联的基本情况和成立宗旨,以及台胞青年千人夏令营的发展历程和地方特色。他表示,青年是两岸的未来,是民族的希望,两岸青年要携手同心、同舟共济、团结向前,坚决粉碎任何“台独”图谋,共创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美好未来。同时欢迎广大台湾青年继续留在祖国大陆学习深造、创业兴业、追梦圆梦、成就人生。

  随后,梁艳萍向大家介绍了山西的基本情况。她表示,山西是闻名遐迩的人文宝地,是中华民族和中华文明的发祥地之一,众多古迹坐落于此;山西是名副其实的康养圣地,气候宜人,既是面食之乡,又是药茶盛地;山西是正在崛起的开放高地,重商传统传承千年,近年来经济转型发展迅猛。最后,希望台湾青年能共享山西改革发展的历史机遇。

  

  开营式合影

  王正感谢各地政府和台联对台湾青年的关心关爱,让台湾青年深刻体会到了何为两岸一家亲。山西文化底蕴深厚,台湾青年应借此机会增强自己作为中国人的文化认同感,强化自己的主人翁意识。最后,他希望台湾青年也能像百年前的祖国大陆的革命先辈一样觉醒起来,共同实现中华民族的伟大复兴。

  最后,营员与志愿者共同表演了文艺节目,进行了轻松愉快的互动和交流。民族舞蹈、流行歌曲、生日祝福……开营式在一片欢声笑语中圆满结束。

  

  营员在杏花岭区域党群服务中心参观考察

  据悉,本次山西分营将围绕三晋历史文化、城乡建设发展、生态文明、创新创业、基层治理等主题,组织营员走进太原、大同、晋中等地开展研学考察。(文/唐浩、高天鹅 图/高天鹅)

[编辑:刘颖]

中华全国台湾同胞联谊会版权所有

地址:北京东城区朝内大街甲188号

技术支持:中国台湾网

投稿邮箱:chinatailian@163.com

京ICP备19007825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