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国台联组织党员干部赴中国共产党历史展览馆参观学习

2021年07月08日来源:台胞之家网

  根据工作部署,结合全国台联党史学习教育安排,7月7日上午,全国台联党组书记、会长、党史学习教育领导小组组长黄志贤,全国台联党组成员、副会长、党史学习教育领导小组副组长杨毅周,各部室及会属单位负责同志、党组理论中心组成员及列席人员、机关各支部委员以及2021年以来受表彰人员代表约50人前往中国共产党历史展览馆,参观“‘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中国共产党历史展览”,并重温入党誓词。

  全国台联党员干部合影

  本次展览以“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为主题,包括“建立中国共产党 夺取新民主主义革命伟大胜利”“成立中华人民共和国 进行社会主义革命和建设”“实行改革开放 开创和发展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推进中国特色社会主义进入新时代 全面建成小康社会 开启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征程”4个部分,一件件珍贵的文物实物、一份份翔实的档案资料、一个个生动的复原场景,全范围、全过程、全景式、史诗般展现中国共产党波澜壮阔的百年历程。在《告台湾同胞书》发表、胡锦涛会见连战、习近平总书记与马英九会面照片前,大家纷纷驻足,合影留念,追忆全国台联在党中央的正确领导下走过的不寻常的发展历程,追忆推进祖国和平统一和两岸融合发展走过的不寻常的发展道路。

  全国台联党员干部参观学习

  在参观中,大家认真听取讲解,不时低声交流,用心感悟波澜壮阔的百年党史,深刻体悟蕴含其中的伟大精神,更加深刻认识到红色政权来之不易、新中国来之不易、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来之不易,更加深刻认识到中国共产党为什么能、马克思主义为什么行、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为什么好。

  全国台联党员干部重温入党誓词

  在展览馆红色大厅,面对鲜红的党旗,在黄志贤同志的带领下,同志们排列整齐,举起右拳,重温入党誓词。大家一致表示,通过本次参观深受教育、倍感振奋,更加坚定了理想信念,永远听党话、感党恩、跟党走,从党的百年伟大奋斗历程中汲取继续前进的智慧和力量,不断提高政治判断力、政治领悟力、政治执行力,切实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牢记“国之大者”,自觉在思想上政治上行动上同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保持高度一致,团结带领海内外台胞为推进祖国和平统一进程,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而努力奋斗。(图/任玉洁 文/李悦)

[编辑:刘颖]

中华全国台湾同胞联谊会版权所有

地址:北京东城区朝内大街甲188号

技术支持:中国台湾网

投稿邮箱:chinatailian@163.com

京ICP备19007825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