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国台联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精神专题读书班暨机关全体党员培训班圆满结束

2021年07月30日来源:台胞之家网

  7月21日,全国台联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精神专题读书班暨机关全体党员培训班圆满结束。会党组对专题读书班高度重视,党组书记、会长黄志贤作开班动员讲话,全程参加学习研讨。

  黄志贤书记作动员讲话

  读书班上,党史学习教育中央宣讲团成员、中央党史和文献研究院原副院长吴德刚为全会党员干部作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精神的专题辅导报告;中央党校党的建设教研部教授王莉以“做好新时代党的组织工作的基本遵循”为题,作《中国共产党组织工作条例》辅导报告,从《中国共产党组织工作条例》出台的背景意义、主要内容和要求、贯彻落实三个方面做了详细解读;中央统战部研究室副主任何文格作《中国共产党统一战线工作条例》辅导报告,对条例涉及的基本理论、基本内容,特别是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加强和改进统一战线工作的重要思想进行了深入阐述。

  王莉教授作报告

  何文格副主任作报告

  通过专家授课,大家进一步深刻认识到,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系统回顾了中国共产党成立一百年来,团结带领全国各族人民开辟的伟大道路、创造的伟大事业、取得的伟大成就;以豪迈的自信、激昂的壮志,庄严宣告实现了第一个百年奋斗目标、全面建成了小康社会,郑重宣示坚持和发展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向全面建成社会主义现代化强国的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迈进的坚定决心;深刻阐述以史为鉴、开创未来的根本要求,向全体共产党员发出了为党和人民争取更大光荣的伟大号召。“七一”重要讲话,贯通历史、现实、未来,贯通伟大斗争、伟大工程、伟大事业、伟大梦想,高屋建瓴、思想深邃、内涵丰富,把我们党对共产党执政规律、社会主义建设规律、人类社会发展规律的认识提升到了新高度,为奋进新时代、走好新征程进一步指明了前进方向、提供了根本遵循。《中国共产党组织工作条例》是贯彻落实新时代党的建设总要求和新时代党的组织路线,对党的组织工作作出的全面规范,是做好新时代党的组织工作的基本遵循。《中国共产党统一战线工作条例》深入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加强和改进统一战线工作的重要思想,是着力提高统一战线工作科学化、规范化、制度化水平,做好新时代统一战线工作的基本遵循。

  在读书班三天每天下午的自学和研讨中,各党支部围绕“七一”重要讲话的重大意义、丰富内涵、核心要义、实践要求和新时代党的组织工作、新时代统一战线工作,结合台联实际,交流认识和体会。各党支部纷纷表示,要深入学习贯彻“七一”重要讲话精神,深刻感悟初心使命和信仰的力量,永葆政治本色,弘扬伟大建党精神,增强党性修养,传承红色基因,赓续红色血脉;要密切联系台联实际,把学习成果转化为奋进新征程、建功新时代的具体行动,立足岗位,脚踏实地,不懈奋斗,以全国台联建会四十周年为新起点,为促进两岸关系和平发展、深化融合发展,贡献台联力量。 (文/杜烨能 图/孙寅沛)

[编辑:马孟起]

中华全国台湾同胞联谊会版权所有

地址:北京东城区朝内大街甲188号

技术支持:中国台湾网

投稿邮箱:chinatailian@163.com

京ICP备19007825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