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国台联联络部党支部不断创新学习形式丰富主题党日学习内容

2021年08月18日来源:台胞之家网

  党史学习教育开展以来,全国台联联络部党支部以为群众办实事为出发点,认真听取党员群众意见,不断创新学习形式,丰富学习内容,用群众喜闻乐见的形式开展学习教育活动,真正做到学习内容入脑入心。

  联络部党支部党员干部集体观看《榜样》系列节目

  在集中学习讨论的基础上,联络部党支部组织支部党员干部集体观看《榜样》系列节目,用一个个感人的榜样故事激励全体党员干部。有的党员同志被榜样的先进事迹感动的泪流满面。大家纷纷表示,这些榜样其实就是我们身边随处可见的共产党员缩影,他们无时无刻都在对照党员标准,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我们每一个党员干部都应该像他们一样在平凡的岗位上做出一名共产党员应有的贡献。

  联络部党支部党员干部合影

  北大红楼,是马克思主义最早引入中国并催生中国共产党的地方,在党的历史上具有无可取代的意义。在建党一百年的特殊时刻,联络部党支部专门来到北大红楼开展主题党日活动,亲身实地感受伟大建党精神的思想伟力,找寻中国共产党最初的建党“初心”。联络部党支部宣传委员樊铓以《百年红楼 引领觉醒年代》为题,现场讲授党课。她从红楼的建筑特色讲起,内容分为三个专题:新文化运动的重要营垒,思想启蒙的开端;五四运动的策源地,新民主主义革命的开端;中国共产党的重要发祥地,北京早期共产党组织的诞生地。带领大家现场感受那个风雨如晦的年代,中华民族由沉睡到觉醒的历程。

  樊铓现场讲授党课

  在主题党日的最后,任挥讲道,北大红楼的百年历史见证了党的百年历程,相信今天的主题党日活动能让同志们对党的历史有了更加直观的认识。这次现场党课的形式是联络部党支部因应群众要求,创新丰富学习形式的一次有益尝试,今后也请同志们发挥自己的聪明才智,多为支部工作建言献策,将联络部党支部的党史学习教育推向深入贡献力量。(文/樊 铓 图/张海龙、郭 翌)

  联络部党支部党员干部参观北大红楼

[编辑:刘颖]

中华全国台湾同胞联谊会版权所有

地址:北京东城区朝内大街甲188号

技术支持:中国台湾网

投稿邮箱:chinatailian@163.com

京ICP备19007825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