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国台联机关团总支组织开展第五期“学党史 强信念 跟党走”青年干部党史学习交流会

2021年08月30日来源:台胞之家网

  为组织全国台联机关青年深入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总结中央和国家机关党史学习接力赛成果,8月10日,全国台联机关团总支以“青春学党史 永远跟党走”为主题,组织开展了第五期“学党史 强信念 跟党走”青年干部党史学习交流会。

  中央和国家机关工委组织开展的“学党史 强素质 作表率”党史学习接力赛,围绕党史学习教育指定学习材料和重要参考材料进行接力学习。按照机关党委要求,机关团总支组成“台联同志爱学习”的队伍参赛,通过每天阅读打卡、撰写推选优秀读后感参与竞赛、组织线下读书活动等方式进行积分排名。开赛以来,台联青年同志把必读书摆在床头、案头,背在包里,装在行李箱里,每日读书打卡,把指定学习材料真正读起来,不断提升学习效果。

  王海云、邓靖、董雪红、刘萍、盛文龙同志分别围绕习近平《论中国共产党历史》和《中国共产党简史》《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学习问答》《毛泽东邓小平江泽民胡锦涛关于中国共产党历史论述摘编》的学习作重点发言。“扬帆计划”实习生李雨潼、杜烨能同学就参加实习体会和学习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精神谈各自体会,其他与参会青年同志以随机抽点方式谈学习体会。

  学习交流会现场

  同志们谈到,党史揭示了百年大党的成功密码、精神谱系、行动方向,要紧密团结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周围,以实际行动走好践行“两个维护”的第一方阵。要认真研读马克思主义经典著作,用科学的思想方法武装头脑,在实践中练就掌握科学的工作方法,做到识党情、增党性,步坎坷、行正途,读懂权威教材、赓续革命精神,坚定理想信念,践行初心使命,做有志气、有骨气、有底气,让党放心、砥砺奋进的新时代台联青年。实习同学认为,台联工作具有鲜明的政治性,实习生活的点滴经历使他们更加认识到作为新时代青年肩负的光荣使命。

  文宣部部长武晓峰、联络部副部长何军出席交流会,他们肯定接力赛学习形式新颖、学习效果显著,希望台联青年同志深入调查研究,用马克思主义立场、观点、方法武装头脑指导实践,不断提高政治判断力、政治领悟力、政治执行力,坚定信念、学用结合,锻造自身强大能力。

  与会青年纷纷表示,要把学习收获应用到工作和生活中,成为“多面手”,让理论学习更有落脚点,更有针对性和实效性,不断提升个人能力,自觉把个人命运与祖国命运结合起来,做不负时代、不负韶华的新时代台联青年。(文/盛文龙 图/朱肖宏)

[编辑:刘颖]

中华全国台湾同胞联谊会版权所有

地址:北京东城区朝内大街甲188号

技术支持:中国台湾网

投稿邮箱:chinatailian@163.com

京ICP备19007825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