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国台联联络部党支部开展“线上”微党课

2021年09月14日来源:台胞之家网
  

 

  线上学习

 

  9月9日,联络部党支部以网络直播、现场教学分享的形式,由周伟为同志在北京《新青年》编辑部旧址(陈独秀旧居)远程带领支部党员一起围绕“深刻把握中国共产党成立的背景和伟大意义,弄明白中国共产党从哪里来”的主题进行学习。
  线上学习

  《新青年》编辑部旧址(陈独秀旧居)位于东城区北池子箭杆胡同20号。1917年陈独秀受聘于北京大学任文科学长,租住在此,《新青年》编辑部从上海随迁此地。这里是新文化运动主阵地之一,马克思主义在中国早期传播的重要场所。“跨进门,正对面立着约一扇门大小的《新青年》杂志封面,所用封面为《新青年》第二卷第一号,也是《青年杂志》更名为《新青年》后出版的第一本。”周伟为作为这一期的“党史主播”带领线上的同志们一步步探寻着早期共产党的孕育之地,深入理解中国共产党成立的背景和伟大意义。
 
  直播间截图

  结合陈独秀的一生,周伟为分别从中国共产党的成立深刻改变了近代以后中华民族发展的方向和进程; 中国共产党的成立深刻改变了中国人民和中华民族的前途和命运; 中国共产党的成立深刻改变了世界发展的趋势和格局三大方面进行详尽的阐述。
 
  这是联络部党支部创新学习形式的一次有益尝试,它既符合年轻人的观赏习惯,又可以突破党史学习教育的时空界限,党员干部反映热烈。接下来,党支部将会继续努力,不断创新,让党史学习教育进一步生动起来,使党员同志们真正做到学深弄懂悟透“弄明白”。(文/图  樊铓)
 
 
[编辑:王宇]

中华全国台湾同胞联谊会版权所有

地址:北京东城区朝内大街甲188号

技术支持:中国台湾网

投稿邮箱:chinatailian@163.com

京ICP备19007825号-1